感謝大哥因為要陪小孩打預防針取消今日的中研院行程,
也感謝蕭小琪提供免費電影票一張,
讓我在只看二輪片很久以後,有機會踏進首輪電影院,
觀看肖想很久的歌劇魅影──
對歌劇魅影的喜愛,是始自高中時代的樂隊生活!
小說看了不下數次、原聲帶聽了數十次,
還瘋狂到跑去買了該劇的鋼琴譜每天練習!
然而即使已算是熟悉,在電影音響效果中再次聆聽,
還是忍不住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無關乎視覺上劇情的情愛或激情,
就純粹聽覺上音樂的動人心絃─
單單是魅影那低吟聲唱起,彷彿隨著樂聲化成克麗絲汀的分身,
不由自主的被音樂天使翱翔歌聲催眠而迷惑!
(所以雖然克麗絲汀被網路上批評表情呆滯、
但我寧可認為她是想表達一種被音樂迷惑的癡迷失神)

開場大吊燈調升、倏地亮起,
那物景全非的惆悵感,也隨著灰塵的拂去蔓延開來,
在女主角出場唱thinking of me時,
哇!跟我常聽的莎拉版風情不同、另有一番清亮的韻味,
好聽到我頭皮發麻、很純粹的掉下了眼淚,
在椅子上坐不住有錯覺該站起來拍手大叫BRAVO!
然後魅影那性格的下巴一出現,
我就瘋狂的迷上~~怎麼可以看不到臉就有著這麼危險氣息的帥!
還是我對會唱歌的男人沒有抵抗力?

電影散場後,有種莫名的低落!一種說不出來淡淡的哀愁!
一整晚都很悶、沉浸在莫名的失落~~
魅影最後得不到他的愛情、甚至也失去了他的黑暗王國!
劇中他憤怨的質問為何世間不容他、克麗絲汀為何不接受他?
嫉恨的語氣包含著巨大的哀傷,
世人既然不把他當人看、又怎能要求他遵循禮法的遊戲規則?
最後他只因為一個憐憫的吻,就放走了克麗絲汀!
對照之前的狂妄、更覺得他是多麼的卑微,
卻也捕捉了那瞬間的人性!
成全自己愛的人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又有幾人能放的開?
當對唱的情歌"ALL I ASK OF YOU"作為此時的背景音樂響起時,
對襯魅影一個人的形單影隻.....
真是悲到極點!

淡淡的哀傷持續進行第二天,
這就是音樂的魔力吧??
比視覺上的刺激停留更久?
如果有機會我還會再去看第二次吧!
還要努力存錢等著明年的來台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