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得很,專挑對自己有利的
1.瘦巴巴要多吃一點
吃飯像是要他的命,動不動就說吃不下我飽了肚子痛,
一看到糖果又黏上來,我說可是你剛剛自己說飽了所以不能再吃了
「可是媽媽說我瘦巴巴,所以要多吃一點」
講完還自己很用力地點頭說了聲「嗯」表示很重要
.......多吃一點?!不是說吃糖果吧!

2.天黑黑姑姑快回去睡覺囉
要讓他學習自己入睡,所以睡前番如果不是太誇張我不會出面,
但有時候實在太超過了就會去站房門口倒數一二三,
我們的默契是數一的時候他會瞪大眼睛看著我,
二的時候還是繼續瞪大眼睛看著我,
等到三尾音還沒消失就會拉起棉被把自己蒙住,在被窩裡跟我說姑姑晚安。
這天我站得比較久順便跟老媽問幾句,冷不防他說:
「姑姑,天黑黑暗矇矇(台語),快回去睡覺喔~~」

3.教姑姑自己幫她洗就好了
小小波上台北,多了一個小小孩,布萊恩也出現了所謂得吃醋,
常常小小波哭他就跟著鬧,還會邊喊奶奶過來陪我陪我啦~~~
這天請媽媽幫我洗小小波,布來恩脾氣又上來了,
纏上去說奶奶要陪我睡覺「妹妹是姑姑的寶貝,讓姑姑自己洗就好了」
..........好強的敵我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