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早餐
趕搭六點五十分的JR巴士,
匆匆忙忙在巴士綜合案內所的進進堂買了兩塊麵包填肚子,
一個是飛碟形狀的波蘿麵包、一個是熱狗夾心,
這樣就483¥、台幣180元不見了~~天啊?
兩塊長得很一般般的麵包耶?還不是那種吳寶春類的健康大麵包,
吃完一整個就是
咦?我有吃嗎?感覺很無聲無息的消失在肚子裡了,
把兩百元銅板拿去丟水裡還可以激起陣陣漣漪、怎麼可以吃得這麼無感啊?
所以當走到神護寺的外圍,看到有小吃攤開張時,立刻就眼睛一亮~~
補糧啦~~不吃一點、沒力氣爬坡爬山路啦~~
抹茶烤丸子,200¥

嘿?來京都這幾天,吃了好多丸子啊~~
論麻糬香氣跟中間餡泥的口感,好像三千院外的那幾攤都樂勝。
是說 其實也沒有真的很差~~因為我真的好餓~~

  

2.午餐
這一定要隆重介紹!(握拳貌)   今天午餐是  魂牽夢縈、心心念念的~~


將將!  硯  石      亭    (拍手~~~~)

就是早上那一片紅光滿天的林子啊!
要進來附庸風雅一番,享受古代文人雅士楓下飲酒作樂、吟詩助興的秋遊樂趣。
只是墨水不夠、吟不出甚麼美句佳言,只能說  閃瞎了!這通透的紅

 

配角上桌囉!烏龍麵,一碗700¥,
口味非常清爽,昆布湯底倒也鮮甜,可是~~沒有肉片是怎麼一回事?
台灣的拉麵這個價位好歹會給兩片叉燒啊~~!064, http://blog.roodo.com/onion_club

不能因為沒有肉就亂給分,鎮定~~~深呼吸。
那個一顆顆的豆趺(豆皮?)很入味,可以讓我暫時忘記沒有肉的酸楚
而且主角太搶戲,單是這個氣氛就讓整個餐飲大加分,
所謂的可以食無肉、不可居無竹(楓),大概就是這個意境了。
整片秋意當背景,這兩碗麵有沒有看起來立刻變得優雅起來?

   

置身一片五顏六色的彩雲中用餐,700¥ 買這一林紅艷更勝春,不做愁句,只享快意。

 

 

3.晚餐
走到嵐山的路上又冷又餓,所以一聞到炸物的味道,腳就自己走過去了。

炸豬肉串,120¥,沒有食物照,狼吞虎嚥立刻秒殺!
糟糕的是我也忘記它的味道了!
因為在那同時我好像深深地懷念起台灣鹽酥雞跟雞排的美味,這兩者是打遍天下難尋敵手的台灣味啊
回tour
club的路上,又去松屋解決我的晚餐。
特大盛牛丼,480¥

 

如果說接下來幾天沒機會尋覓新食物的話,我真覺得一直吃松屋也沒有關係耶?!
本來對牛丼沒有特別的喜好,吉野家吃過幾次,
印象中肉少少、沒甚麼醬汁、吃完肉還有一堆白飯,
但松屋的牛肉口感很濕潤,白飯沾上醬汁一口氣吃到完很下飯唷!
而且還有好多我愛吃的菇(是松茸菇嗎?)
唯一的疑惑是:

啊不是特大盛?!至少要來個大碗公才有"特大"的豪邁,這個在台灣只能算大碗分量吧?!
來人啊~~把妳們最大碗的拿出來!我真的好餓啊~~倒

吃完回去就倒了。九點出頭就拜見周公去,真是早起早睡的健康健行之旅啊!
tour
club的棉被真的太舒服太軟、很有助眠的效果~~一夜好眠充電充飽飽。

FB即時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