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說過,我們的領隊Larry氣質獨特,感覺就是很會品味生活的雅痞,
第一天上車他就說:既然都遠渡重洋撒大錢來歐洲這一趟了,
豈能不從飲酒這件事來體會這邊獨特的酒文化氛圍,
所以只要當地有值得推薦的特色酒,即使要他掏腰包也願意跟大家一起分享。
果然,幾乎天天都有美酒相伴,十天過去後大家功力都有增進,
本來會起酒疹的被訓練到都不起酒疹了。
1.4/12科瑪,亞爾薩斯風味餐配紅酒(領隊招待)
 比起飛機上的好喝些,不過本人嗜甜,紅酒不是我的酒,所以一杯約250ml喝不完

2.4/13茵特拉根,瑞士小火鍋配瑞士啤酒(隨餐附酒飲)
 其實我也不喝啤酒的,理由同上,總覺得啤酒喝起來苦苦的,
 搞不懂怎麼會有人喜歡一杯再一杯把苦味往肚子裡吞,
 話雖如此領隊一說推薦我還是點了,出來玩總是要體驗的嘛~
 瑞士啤酒一入口就讓我改觀,非常清滑順口,口感細緻溫潤,
 配上奶膩的起司鍋跟油滋滋的炸肉丸,入口瞬間像是清流洗滌,
 將油膩的餘味去除,還舌頭味蕾一個清新的賞味空間,一杯500ml,捨不得不喝完
 

3.4/15符森,雞肉配白啤酒(自費3.3歐元一杯)
 餘興節目是自己倒酒,技巧好的是剛好一杯滿,泡沫跟酒比例為三比七,
 (很顯然我搖的泡沫不夠多~~噗不及格)
 跟前一天的瑞士啤酒相比,今天喝的白啤酒酒味強烈一點點,
 泡沫在舌尖跳躍炸開的力道也強那麼一點點,
 當然~~也苦一點點,顯得清涼有勁得多了,一杯500ml,兩人合力喝完
 

4.4/16慕尼黑,黑啤酒、招牌啤酒(隨餐附酒飲)
 這不用說了吧,這麼一大杯(根本是小桶吧)根本喝不完,
 喝到後來開始呵呵大笑,所以現在要回想甚麼細緻的口感根本寫不出來><"
 只依稀記得酒香很香,酒味濃郁,
 好像沿著食道酒精分子拼命揮發撞擊食道壁,提醒著你該有飲酒的歡樂心情。
 就如同德國人的大鬍子和鏗鏘有力的德語語音一般,
 強烈的搶眼的標記著屬於德國啤酒的豪邁爽朗與不拘小節。
 兩杯共2公升,兩人努力喝半天才各喝一半,剩下的只能舉手投降說對不起了。
 
 
5.4/17丁凱爾史班,酒莊內試喝白酒2小杯、冰酒1杯、貴腐酒1杯
 既然是試酒,本來就不可能多大杯,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到我面前老闆娘手都剛好抖了一下;
 還是被我閃閃發亮的眼神給催眠(多倒一點多倒一點),
 我的一杯硬就是多了一些,試喝冰酒的時候還幾乎倒滿一杯~~
 啊哈哈哈賺到了賺到了!
 

6.4/18萊茵河畔,德國烤豬腳配白酒(隨餐附酒飲的吧?)
 白酒比前一天的好喝,沒有那麼酸澀,一杯約300ml,清空。
 
 
7.4/18修道院旅館,厚切牛排配紅酒,兩杯半約400ml(領隊招待)
 餐前跟吃完肉再喝紅酒,口感真的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耶!
 
 
成果驗收:
<出國前戰力>
號稱台灣式調酒可以提升到五比五的等級,但紅酒還是半杯下肚後就進入傻笑狀態。
<回國前戰力>
邊吃邊喝,不小心喝掉兩杯,還神智清醒地跟依緹說走我們去找領隊司機敬酒,
不小心再喝半杯後──還能聊天喔!不是只有在旁邊呵呵傻笑陪聊的份喔!
<導師評語>
Larry曰:沒想到帶到這一團最後是女生比較能喝!
<畢業成績>
半杯到兩杯半,成功!

後語:
餐餐啃佳餚,吃豬腳吃到不知是豬腳!
天天有美酒,暈陶陶不知今夕是何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