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禮拜五,
本日預定行程應該是重返清水寺看看早上的櫻花,然後坐小火車遊嵐山、再去金閣寺。
不過為了追著櫻花跑,行程做了些微的調動!
六點半才過,馬上就起床著裝(哇哩咧!上班都還賴床爬不起來的時間呢!)
為的是要先去昨天坐公車時突然晃過眼角的一片盛開櫻花道,
在很熱鬧的四條烏丸~衹園之間,看了站牌──京阪四條站。
七點多的街道還沒什麼店家,只有上班族匆匆走過,
我們沿著橋旁走,橋下也是櫻花綽約,連地下鐵出入口旁也是一整片花海,


忍不住羨慕起這裡的人們,
就算是上班通勤,每年這個時節都有這樣的美景可以任意駐足欣賞!


閑晃大概半小時,五更提醒還有重頭戲還後面,
別把電池、記憶體都耗完了,重頭戲還在後面呢!
馬上就又要去───噹噹~~~哲學之道!!!
 

雖然昨天已經去過,<不過因為前半段實在晃太久了,到銀閣寺道的那一段時天色已暗看不分明,
夜色中卻還是可以看到花團景簇的勝景,馬上決定換下清水寺的早晨、白天再來一次!
事實證明──這樣的臨時起意是對的!清晨的陽光耀眼之下,櫻花的雪白更顯的毫無忌憚,
一路過去都是它自顧自地把握著自己的舞台展現姿態,任憑世人觀看也進不了花魂的傲然。
等到回來再去看京都花報,證實了當天我們眼前心理的猜測──真的是滿開!!
我的第一次賞櫻之旅怎麼會順利幸運到這般的爆表啊!謝天謝地謝櫻神!




到的時候還算早,旅行團大概還在坐遊覽車中,
所以可以享受一下單獨漫步在櫻花林中的詩意,
不過人總是貪心的啦!看了滿開以後、又會想說如果來陣櫻花雨的話,就更值回票價了!
只可惜滿開時的櫻花可是非常強壯、健壯地連在櫻花樹上,別想撼動它離開枝椏!
啊哈哈哈哈!哲學之道耶!滿開耶!啊哈哈哈哈!就這樣莫名的嗨,
在這裡就又東拍西拍晃掉了二個小時、殺死了一個電池的蓄電量!


















等到終於得依依不捨地離開哲學之道的時候,也過十點了!
我們本來預定搭乘的第一班觀光小火車早就開走了,反正都買了公車一日券,
就放棄JR,換車道錦林車庫去找公車搭到嵐山去!
但是呢?糗的事情來了!雖然之前找資料知道這種出區間的公車上車要抽整理券,
可是要邊抽整理券、邊刷卡?還是只要抽整理券下車刷卡?
一上車不管去哪裡都要拿整理券?還是確定目的會出區間才拿券?
三年前我的同行夥伴怎麼做我就一樣畫葫蘆、
三年以後上了公車看到後門還有刷卡機當場傻眼?
抽券應該是一定要的啦?可是刷卡機咧?趕緊問問旁邊在首站唯二上車的兩位老婆婆,
婆婆非常親切地要跟我解釋,卻蹦出來了一長串的日文
(哀唷!我日文沒那麼好、一長串聽不懂咧!)
反而是叫我不要拿券也不要刷卡??還指著一排叫我趕快去坐好就行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百思不得解:明明那時候整車都是空的,為什麼叫我們要去坐後面特定那一排呢?)
這下好了!我刷卡、五更拿券,下車的時候怎麼辦呢?
萬一被司機念一大串搞不清楚也解釋不了的時候怎麼辦呢??
看多了在台北街頭因為一段票二段票就被當眾責罵的恰北北公車大叔,
雖然說在日本被罵應該一大串都聽不懂但是八嘎壓漏聽了還是不順耳啊!
就這樣一邊擔心一邊迷迷糊糊打瞌睡的過程中,公車從洛東開到了洛西,
嵯(ㄘㄨㄜ/)峨地區到了,我們翻開地圖,
挑了一個看起來離嵯峨嵐山JR站最近的站牌,決定下車。
戰戰兢兢地走向前門,一個拿出整理券、一個拿出一日券,
準備來個日文英文自首道歉大作戰,
沒想到令人錯愕的事情發生了,就在我們一臉歉意但還來不及開口說明的當下,
司機竟然擋住刷卡跟投幣處,直接揮揮手就叫我們下車!
我還呆呆地心想怎麼可能,明明這站已經出了一日卷的區間,至少也要補190吧?
司機擺擺手,說呆就捕,當公車揚長而去時,我們還看著車屁股一臉的想不通!
奇怪了為什麼不補收我們的錢呢?最後我們討論出來的結論是:
大概是首站車子剛開出來就看到我們上車、還聽到我們的破爛對答,
所以好心打賞我們兩個無知的觀光客吧!阿哈哈哈哈~~~

時間已經近中午十二點,行程卡在要天龍寺竹林與金閣寺之爭,
因為比預先規劃的時間晚太多了(只能說哲學之道太迷人了)
如果買下一班小火車、走竹林下山再去金閣寺,可能會趕不上參觀時間。
但如果是先去金閣寺的話,勢必天龍寺後面那一區塊也沒有辦法慢慢看。
很難拿定主意咧!
竹林是為曾經BBS上暱稱紫竹林的五更排的,可以看看日本竹林跟溪頭竹林有什麼不一樣,
但是來京都昨天已經沒有進銀閣寺了,今天在放棄金閣寺,感覺上好像又挺可惜的。
加上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沒有考慮改用做公車的方式去金閣寺,反而只想騎腳踏車,
騎車的時候併入計算以後,抉擇就更難了!
所以猶豫的天平左擺右擺、左想又想,決定──
反正竹林還不就是長那個樣子,綠油油的、高高的、偶爾還冒出個竹筍?(明明不是這樣的吧)
不管啦!去租腳踏車準備騎往金閣寺吧!小火車就移到搭最後一班好了!
五更嫌一台車八百日幣太貴,我們又多花半小時走回頭路,
回到JR嵯峨嵐山站那邊去租,一台租一天七百
(。。。。。省台幣三十元左右?果然摳摳名從台北到京都一路飛來始終如一啊)
然後呢!好笑的雞同鴨講又來啦!
其實店家是很親切熱心地,所以語言障礙完全不是障礙!哈哈!
先問騎車到金閣寺的時間大概多久?
店家手指地圖劃過去「1HOUR」、再劃回來「1HOUR」
牽了車轉身要離開的時候,店家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急忙叫住我,飆了一堆日文,
又來了!我有聽沒有懂啊!看我傻笑著一臉茫然,這時候,萬能的手語就來了!
店家手先比比地圖,然後呢手掌來回做起伏狀,配上摩托車催油門的音效「ㄥㄥㄥㄥ」
喔!了解!馬上恍然大悟!他是好意要提醒我這段路上上路路爬坡吧!
馬上就笑開了臉,對他點點頭,做出踩腳踏車很用力辛苦的表情,外加喘氣音效,
然後拍拍胸脯對他說OKOK!等到轉身要出店門的時候才突然想到!

啊陳1分你在耍什麼笨啊?明明一句逮就捕就可以回答了啊!
還跟人家一起玩什麼自然手語,最耍笨的是喘氣音效時邊跟狗一起邊吐舌頭是怎樣??
。。。。。。。。完全被家裡的兩隻小狗同化!!真是糟糕!!

既然是來回至少各一小時,小火車最末班四點五十分,那就先努力地往金閣寺出發吧!
會堅持想騎腳踏車,是因為網友有人建議這樣最能欣賞京都風情,
不過也提醒金閣寺路段起伏大,不是很有把握的話還是騎腳踏車在嵐山晃晃就好。
那時候在電腦前看文字時,對沿途的風光心生嚮往,還想說好歹也練過校隊、體力也不差,
小小的上下坡難不倒我的啦!
等到真的騎一趟以後才發現:前人的經驗不能不入耳啊!
有兩三段的坡度真的沒辦法衝到底,只能認命的乖乖牽上坡去!
不過騎起來真的很舒服,不用擔心汽車遇上塞車的問題,
就算騎在車道旁汽車也不會跟你搶道、更沒有摩扥車突然在你面前甩尾超車,
而沿途眼前錯落的山光水色、禪院景致,還有中途小公園內驚見的櫻吹雪,
讓我覺得雖然犧牲了逛嵐山那些可愛小店的時間也沒有關係!反正這趟是來追櫻的啊!
畫面中一點點的小白點,就是吹落四散的櫻花瓣,從下面走過去,超浪漫的啦!
哈哈!如果坐公車過去,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它過去了!所以就算因此騎到鐵腿也甘願啦!
※※請自動忽略很白痴的形容詞「櫻花一顆一顆的掉下來」??果然是太嗨了會有類似失語症的障礙!


終於想到要吃東西了






到達金閣寺,看看下午的陽光有沒有讓她更加光耀奪目!(上次來是早上!)
五更終於買到了他想要的御守型門票當紀念,
還強迫推薦他跟我上次來日本最喜愛的一台機器照相!
哪一台呢?哇哈哈哈哈!冰淇淋販賣機!
單價110,冰淇淋好吃又便宜!跟24小時便利商店裡面的價格比起來平易近人多了!




腳程應該還算快吧!從金閣寺回來了以後,還有半小時的時間晃晃天龍寺外院,


再騎去看看嵐山公園旁也是開了整個河岸的櫻花,
不過!人也是爆多!渡月橋上真的是摩頂放踵,人人比肩而行!
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慢慢看吧!先把腳踏車還回去,準備坐小火車囉!
嵯峨野小火車,嵯峨的意思是指高大險阻的山脈,五更對此充滿期待。






不過呢。。。。這邊的風景應該不是看壯麗的吧!
至少跟太魯閣比起來它只能算秀麗不算險峻。
可惜的是小火車途中的山區,櫻花還沒有盛開,看的起來如果滿山花期到了的話,
山頭的繽紛跟保津川的落英確實很有落花流水空遺恨的惆悵氣氛。
也因為如此,最搶戲、受觀光客歡迎的,還是這兩組可愛果子狸造型。


白天的行程的跑完了,今天就要換到新大阪去住,所以挑中的夜櫻名所,
是五更指定要去看的二条城。結果。。。。。。。
這個城的圍牆也太大了吧!從JR二条前站出去,只不過是不小心太早轉彎,
結果又多走了半小時,
要是在古代我們這兩個攻城卻找不到正門的士兵,應該早就被正法了吧!
只是因為太累了,所以對二条城的印象,反而是裡面一碗四百日幣的豆皮麵最深刻!


ㄟ!說到吃!怎麼可以一天的行程裡面只有一碗麵?應該有人開始懷疑!
哈哈!去京都的行程真的很拼命啊!為了櫻花我把美食放在第二位了!
還差點因此跟也是會因為肚子餓而鬧脾氣的五更在異國翻臉!
『我們出來玩不能飲食正常一點嗎?』「我們機票錢這麼貴來看櫻花,就不能先看再吃嗎?」
這種有硝煙四起的對話一天大概會上演的兩三回。
不過第二位只代表他會晚一點出現而已、並不表示他不會出現!
所以離開京都之前,重頭戲來啦!網友推薦的美食──名代豬排登場!
好吃不用多說,看圖片就知道。厚實的豬肉排,咬下去。。。。。哇!


臨時改地點、臨時變通的交通方式,事後回想,來日本的第二天,是我們感覺最充實的一天!
當然~~代價就是!!──累爆了!我的小腿疑似暴血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