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5(五)   大晴天

本日主題:小小波和服街頭秀

原本還有某更問都穿和服了要不要去跟兩大京都著名景點─清水寺跟金閣寺拍照,

真是太傻太天真了喔喔~~

先附上行程路線:搭乘206到五条坂站,然後藍色路線一路走走走

本日使用:京都公車一日券(結果今天只坐了兩趟:去跟回,根本不需要買啊哭哭)

預約的是岡本和服清水店的0930時段,(染匠連兩年都說抱歉預約已滿下次請早  @@)

急匆匆趕到的時候店內已有四五組人,挑選衣服腰飾互相錯身就覺得有點擠,

我跟婆婆跟小姑還有小小波都要和服體驗,趕著挑花色還有雞同鴨講、來不及拍店內

不懂日文倒也沒有甚麼溝通的困難度,一到出示預約單,

自己就在衣架中穿梭挑自己喜歡的顏色,再去挑腰帶提包,店員會幫忙挑襯衣配色

我想我大概也只會試這一次,索性就玩大一點的:

5250¥正裝套餐+髮式500¥(/個人)

等選好裝備後會被引導上二樓等待穿和服跟弄頭髮,過了一小時多終於我們都著裝完畢

店家主動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婆婆跟小姑的顏色選得很能顯皮膚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跳tone選天空藍,跟出發前看的顏色都不一樣~~

單純覺得顏色好看就拿走了,沒有考慮到膚色的問題

預約填寫備註有個兩歲小朋友,不過子供的和服是店員直接拿兩套出來讓我們二選一,

紅色跟橘色,小小波自己選擇了橘色。

穿的過程感想:怎麼一直在裹布?腦海想到的是──木乃伊?

綁完以後別想邁開大步豪邁走了,綁的紮紮實實只剩膝蓋以下的擺動幅度,

難怪和服妹走起路來總是可愛的小碎步

步出岡本的大門都快十一點,沒想到會這麼久,

然而一走到街上,小小波立刻被邀請合照,

 

有看到我手上拿的嗎?小小波一開始扭捏不肯乖乖拍照,蹲在地上耍賴,

娘親只好一邊餵壽司一邊騙她起來拍張照......(這不是海洋園區看海豚秀才有的招數?)

不得不說,這套橘色出來時拿在店員手上時看起來不怎樣,但拍起來效果真是超亮眼

後面還背個大大的蝴蝶結

漂亮和服的腳下,長這個樣子

等橘色的小小波走到清水寺的大門口,看這陣仗

小小波比著耶表情卻好無奈

 

五更拔比馬上去買了杯果汁──→只有小小波有而已喔!讓模特兒休息一下

 

話說才走到清水寺,我的髮飾就已經掉了下來,飛奔回去店家幫忙整理,

整理完發現這種小碎步要追上她們是要走多久啊?啊不管了~~

帥氣地把和服下擺一撩──硬是邁開步伐跑了起來....()

所以最後頭髮亂了、和服也亂了,難怪都沒有人找我拍照,

穿著和服還在街上狂奔,一看就知道是冒牌的

這一樹枝垂櫻,氣勢磅礡!

灌溉了果汁的小小波,立刻復活了起來~~

然後拼命的喝著她的果汁,任憑千呼萬喚也不抬頭

 

小小波被不少人講過像日本娃娃,看著這一張覺得還真得有點像

風起,小小波接著飄落的櫻花瓣

地主神社是一定要帶小姑去的,祝福你的真命天子快出現!

小小波也是個愛漂亮的孩子,平常幫她綁頭髮她都會去抓去拆,

這大朵的和風髮飾一開始放上去她也想動,拿著鏡子給她看說這樣超漂亮,

她也就忍住一整天都沒有去動它

 

 

這個.......聽說我們是來賞櫻的?櫻花咧?戲份都被和服小小波搶走了,櫻花直接神隱,

來張還沒有完全被櫻花包圍的清水寺

紅樓夢中寶釵撲蝶,眼前有貞伃拍花瓣(ㄟ~~文字意境用的也差太多)

 

小小波累了,一屁股坐在台階上把和服扯鬆說我要休息──好熟悉的動作,果然是我女兒

 

櫻花,和服,小小波,此行目標設定達成

(奇怪,真得都沒拍到甚麼櫻花特寫耶?!小小波真搶戲)

走到渴了,小小波牛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