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4(五) 大阪賞櫻:大阪城+天守閣+心齋橋

規劃行程:梅田→谷町四丁目出站→逛大阪城公園→搭水上巴士水上賞櫻

                    →轉乘到心齋橋逛街→晚餐:大丸梅田站松葉蟹吃到飽→夜景或泡溫泉 

實際行程:梅田→谷町四丁目出站→大阪城公園→森之宮站→心齋橋→梅田松葉蟹吃到飽

 

帶著華航自遊行贈送的大阪周遊一日券出門囉。

新聞預報說今天會是變天,才特地把大阪心齋橋行程挪到今天想說逛街方便躲雨。

理論上這樣規劃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沒想到    超~~冷~~der

看這張厚厚的雲層就知道天色不妙:

偶爾陽光露面的瞬間,就趕快搶拍,有光線拍起來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啊

娘親當一下學人精,一起翹腳裝可愛囉  

但只要沒下雨,都好!大家各自散步沿著大阪城公園一路走,

突然頭上一陣花雨繽紛,抬頭一看:一隻鴿子調皮的這裡跳跳那裏啄啄咬花瓣呢!

正好讓我試試鏡頭新朋友的能耐(謎之聲:明明是拍的人沒有能耐吧~~><")

大阪城公園在我們初到關西4/1那一天宣布滿開,過了這兩三天仍然氣勢磅礡

風雨欲來,昔日攻城的人何在?

徒留我一池春水,再造春秋。

 

雖然沒有帶上野餐布來席地而坐,但在一旁長椅上稍事休息、吃點東西,

看著小朋友們追來跑去,很是愜意。

惠如喜歡這張兩小無猜的背影

在櫻花樹下玩耍的回憶。

先生,缺藍天!借補光一下!!

滿開過後兩三天的另一個幸福就是:看到了滿樹花開的氣勢,也遇見了漫天吹雪

陽光閃爍的瞬間,花瓣飄落的瞬間,

只要一看到這些笑容燦爛的照片,就會感染到照片中人兒喜悅的的好心情

在這裡拍到此行最喜歡的照片之一,不是自以為拍得多好~~(連暗角都出現了.泣)

而是這張照片拍攝當時,破雲而出的一道陽光照在櫻花樹上,

原本灰撲撲不顯出色的花瓣被打亮的同時立刻鮮活了起來,迸發出搶眼蓬勃的昂首姿態

那一瞬間,我感受到生命張力與大自然美麗力量的震撼

陽光隱去之後,風颳的甚冷,看這張大家整個縮成一團包得緊緊的就知道

是這個城池太大還是我們走太慢?從12點半走到2點還沒攻到天守閣~~

飢寒交迫的這一隊士兵啊步伐已經蹣跚,班主任頻頻問還有多久會到那個城堡?

領隊的兩光越走越害怕怎麼都沒看到網友所說糧食補給的地方呢?!

又讓大家餓肚子了~~這是兵家大忌啊!

終於天守閣出現了

ㄟ?這遊記怎麼從到了天守閣就直接變成逛完天守閣?!

因為在排隊等電梯的同時不小心分散成了兩路,

我們在電梯口等著阿松巧玲她們上來,她們就從樓梯一路攻頂上去了

(8樓耶!而且還帶著芯羽妹妹耶!腳力真是驚人)

所以......越發的餓了!上去展望台往下拍個幾張當交差,就直接來到餐車吧?! 

冷冷的大阪燒跟冷冷的章魚燒,不能滿足我們的肚子啊!

吃完餐車跑到外面繼續吃天婦羅為了它熱熱的湯。

天氣實在太冷,本來規劃想要搭個水上巴士從船上看毛馬櫻之宮的櫻花,這回先作罷。

直接前往心齋橋,uniqlo跟H&M就先失手了!(請見四不一沒有篇)

買完這兩大袋衣服大家真的累了,就放我們家還神采奕奕到處比價的五更自己去尋寶,

其他人先帶回飯店休息等著吃晚餐─丸大梅田店14樓的馳走三昧。

松葉蟹又是吃到飽,很擔心該不會又要排隊吧?~~不要再折騰我的團員了

可是!!我沒想到是             只有冷盤!!

蛤?我還以為有熱食區可以拿來煮螃蟹火鍋那一類的呢!

本來想冷了一天,吃飽飽喝個熱湯可以洗去一天的疲憊的,

跟我預想中的不一樣,功課沒做足,對巧玲一家感到非常抱歉!

而且也是出乎意料的另一點是:

不知道是人力不足的關係嗎?店內後面的座位區地板有飲料打翻的黏膩感,

不太像日本店家一向給人服務第一、整潔至上的作風?

跟店員反應後也沒有立即妥善處理,以定位在百貨公司樓上餐廳的表現來說,

這一餐我對她的用餐環境評價是減分的。至於食物,............

嗚我以為有火鍋我想吃火鍋!滿腦子都是這樣的念頭無法客觀作答。

希望松葉蟹的表現有讓巧玲一家滿意。

吃完都快11點了.........(這一團怎麼感覺歷經風霜早出晚歸啊)

但因答應了小小波這一趟會帶她去坐飯店附近就可看到的摩天輪,

反正說到一定做到,那不如趁今天的周遊券乘坐不用錢,

我就牽著小小波的手拼命衝,趕在關閉之前搭上了HEP FIVE看夜景,

雖然娘親已經累到快要睡著了,可是聽到小小波說

"媽咪謝謝你我坐到摩天輪好開心喔~~"嗯!勉強有力氣把眼皮撐開

有鑑於本篇遊記虎頭蛇尾,只好派正妹出馬轉移注意力,就忘記流水帳的不知所云吧

更多照片在:2014-04-04 大阪城

2007京阪櫻花夢─虛掉的大阪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