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五)九份一日行

到底是為甚麼??我們班班遊堅持一定要去九份啊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了??

一般來說班遊地點不是應該兒童新樂園、六福村、小人國...這種小孩子蹦蹦跳跳的地方嗎?

為了確認大家的心意還特地在籌辦前說明一下九份定位為"歷史人文古街巡禮",

拼命暗示可能、有點、會走到無聊喔,只差沒有明講了,

...........某班一聽到九份就說不要參加因為這聽起來是老人團才會去的地方....真是直白!!

郭老師也很狐疑地問說妳們班為甚麼要去九份?

.............................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啊是因為我說過它芋圓很好吃嗎?

但903還是壓倒性通過一臉非去不可的堅決,是因為衝著導師說要請芋圓嗎?

那就走吧!說好的九份是吧!!出發囉

 

其實本來差點要改地點了,原因是交通方式太難搞定:

坐公車要轉兩次、而且怕沒有辦法一次全部的人都上車,有人被丟包的話就頭大了;

坐火車的話要轉三次,捷運到台北車站再換公車,一樣一個不小心跟丟了就茫茫人海;

承恩老師說那要不要考慮換去福隆看沙雕展,車程單純比較不用擔心,

但君子重然諾啊九份芋圓之約是我們三年來的一個畢業承諾吧!

到處打電話問車,出車都是破萬而且還沒加司機誤餐費、停車費,

幸好最後問到了基隆客運,出車一趟8800全包不需再額外加錢,座位41(還是43?)

算下來一班一車一人大概250左右,跟搭公共交通工具過去的費用差不了多少但方便性大勝

讓我們加了一個順路的景點:黃金瀑布,

同時還配合某老師的要求在福山宮那邊放下車→→可以直奔阿柑姨芋圓啊

盤算著一路下坡走到九份國小後,人手一碗芋圓在階梯上來張最後的終於吃到你之903團照,

只是左盼右盼、千算萬算也算不到:阿柑姨因喪停業中,

只好改去吃賴阿婆芋圓.........齁這樣就沒有團照了啊、沒有那個山海觀景亭了啊

車上就先調查好了要幾碗:放話說沒關係我認了錢應該有帶夠想吃盡管點不怕妳們吃

結果大家好客氣喔!車上33人只有小小的超支總共36碗?咦不是放話要吃垮我的嗎?

這一桌很認真三個人桌上擺了五碗,但不一會回過頭跟我說老師好撐喔吃不下了

.........................

喔既然已經認輸那我好漢就不提當年勇了,沒關係孩子回去練練再來

吃完芋圓咱家心願已了可以放心(飄然遠去~~~)    阿不是!就放生讓大家去逛了

導師們自己結成一團自由行去了

ˇ

到處走一走逛一逛,找間茶館點了一桌合菜慢慢吃慢慢聊一起罵學校,

時間倒也默默的到了集合時間兩點半

安排黃金瀑布這個點的原因只是覺得這裡的地形成因很特殊,

校外教學嘛總還是想要跟教學結合(職業病)

→→講那麼多其實只是想帶大家來練拍慢速快門的啦哈哈

結果人手一台        手機!慢不起來

就只好恢復觀光客行徑囉!來來來拍照拍照

咦?黃良偉你怎麼在我的手機裡?不過體育好課業用心態度又謙虛乖巧的你實在得人疼,

恭喜你上了大安高工,好好加油!!

來吧合作愉快的同屆導師們拍一張,往欄杆前一站──

哇有巨星擺陣記者會的感覺,下面立刻伸出好幾台相機手機對著我們猛拍,

還要輪流對著不同角度點頭假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