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爸去哪兒的小小春太夯,隨手點了幾個片段來看,

可能是因為這緣故,fb最近推薦的影片就從小小春放到陳小春再放到陳小春的相關翻唱歌,

結果某一次聽到這首女版獨家記憶,耳朵就被吸住了~~

從國慶連假前聽到   到現在還在repeat,就知道殺傷力多強

陳小春的原版,可能音域的限制聽起來旋律雖有印象但當時並不覺搶耳,

只覺得這是溫柔的近乎委曲求全,在愛情裡的心態也太卑微太悽苦;

郁可唯的女板高音穿透力強,是溫柔的力量,

以為她纖細,卻像是穿石水,涓涓滴滴的把每個字都敲進了心底,

像是對感情的宣示、對獨家的捍衛:絕口不提 沒問題

都說是斷捨離,於是聽起來看似果斷強悍,音尾的處理餘韻,卻讓人好像懂了背後的捨不得與不忍離。

 
獨家記憶        作詞:易家揚     作曲:陶昌廷     編曲:Terry Chan    監製:李安修
 
忘記分開後的第幾天起          喜歡一個人 看下大雨
沒聯絡 孤單就像連鎖反應   想要快樂都沒力氣

*雷雨世界像場災難電影    讓現在的我 可憐到底
 對不起 誰也沒有時光機器  已經結束的 沒有商量的餘地*

#我希望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擺在心底 不管別人說的多麼難聽
 現在我擁有的事情      是你 是給我一半的愛情
 我喜歡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誰也不行 從我這個身體中拿走你
 在我感情的封鎖區      有關於你 絕口不提 沒問題

同場加映:也是在同個節目的演出曲目:與林宥嘉合唱 浪費

林宥嘉是自暴自棄的喃喃自語,好啊沒關係像是耍無賴般的哀兵姿態,等待憐憫被觸發

郁可唯的沒關係卻有種果敢,好啊沒關係你退那我在默默進一步吧!用柔情包圍

 林宥嘉   浪費      作詞:陳信延      作曲:鄭楠

多久了 我都沒變    愛妳這回事 整整六年
妳最好 做好準備    我沒有打算 停止一切
想說我沒有志願    也沒有事情好消遣
有一個人能去愛    多珍貴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 我的優點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隨便妳今天拼命愛上誰 我都會 坦然面對
即使要我跟妳再耗個十年 無所謂
※   不如永遠跟妳耗 來得快樂 對不對

妳和他 沒有如願    短短半年內 開始分裂
我的愛 依舊沒變    連我自己都 對我欽佩
有的是很多資源     我有的是很多時間
不去愛才是浪費     多不對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 我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