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我真的太厲害了

忍不住要用語助詞來表達對自己的欽佩之意

禮拜天看花看到眼花,心想不能整天都在電腦前搜尋這個該停一下

..............

.......

..

就換弄起到現在還只聞樓梯響、傳說公婆想去的北海道行程

然後不過半天,竟然排完行程還訂好3/4的住宿──挖塞太厲害了根本神速

以我跟它明明還很不熟、不過是第二回拜訪的新手程度,

北海道的那麼幅員廣大,能這麼快拍定初階行程我得意

證明去年的路勘有很認真的跑路──根本去年路線再跑一次

不過謹記得去年風雨中拼命騎車的慘烈教訓,這次有把一天開車的里程數考慮進去

.....結果天數就變成去年機遊的兩倍了!哇我真的是去騎車"順路"的

有些親子露營區很搶手,順手就把能訂的先訂起來

訂不到的只好改一下行程前後順序、再把夏季必備的花火排進去。

本來公婆說想去北海道+沖繩,

排了個7/5飛札幌、7/11轉沖繩、7/15回台北的行程

結果呈報上去後說天數可能太長先單攻一地就好,

.........改出來的行程機票是7/6飛札幌、7/16回台北

唉唷!怎麼跟原來預計玩兩地的天數一樣了呀?

而且還只有排道央而已喔~~~~真的是深度之旅啊

 

晚上跟五更說不要看我好像隨便弄就有行程、也是找了一整天資料的

"要支付我全額旅遊費用當成領隊規劃費........."咦好像本來就是五更出錢了齁

結果這位先生聽完可能在電話那頭思索了一下,開口說

"ㄟ不是改成只玩一個地方怎麼天數還這麼多天,可以縮短幾天嗎?"

我辛辛苦苦螢幕前看到眼瞎你好大膽說改就改....

然後........沒有然後了我睡著了!很累耶盯了兩天電腦,秒睡也是應該

 

總之。初步行程先整理如下

7/6 預計紅眼樂桃飛札幌

  →只能提早不能再晚,因為這一天晚上有兩萬發的真駒內花火大會

7/7 支笏湖。已訂東橫inn苫小牧

  找住宿時發現我去年意外闖入的 支笏湖 美笛キャンプ場是熱門露營場,

  看著介紹如何到達的圖文時覺得好感動、如見故人啊那風景

7/8 豋別、洞爺湖

7/9 余市、小樽。已訂 天然温泉 灯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 小樽

  →根本是為了它大名鼎鼎的早餐而去的,原本一離開札幌就要往這裡走,

   而且7/7余市海邊可能有花火大會可看,但這週間dormy inn竟然只剩這一天有房,

         為了它調整行程一切只因為那排名全國前20名的早餐(還有消夜拉麵喔)

7/10   北龍町向日葵園區、旭川。 已訂まあ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小木屋

7/11   旭川、美瑛。已訂まあ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小木屋美瑛白金之湯和式房

    看到露營達人推薦的這個小木屋也不錯 キトウシ森林公園家族旅行村

    地圖上看起來是在旭川、美瑛的中間點,不過只能電話預約,先列入考慮名單

7/12 ~7/14 連三天都停在富良野,是因為看到這篇文章:

     【富良野】賞花外別忘了祭典!夏季節慶煙火搶先報

    按照文中所言,七月的第二個禮拜五:

 

7/12  可能就有啤酒節,地點近富良野車站

    所以訂了去年住過的明亮乾淨的新hostel ホステル トマール兩間三人房

    喝完吃完順走沒幾步就可以回去倒。

但接下來的這個周末遇到了日本連假,可能也剛好遇到富良野地區的年度活動盛事,

飯店便宜的已無房可尋、還能訂的則是房價噴高。

7/13    中富良野的 なかふらのラベンダーまつり&花火大会(在中富良野町営ラベンダー園)(可能)

    已訂:民宿あきば 和式房。   

7/14  上富良野的かみふらの花と炎の四季彩まつり(在日之出公園)(可能)

    已訂:日之初公園旁邊的フロンティア フラヌイ温泉→超貴.......

    理想情況是13.14兩天可以直接訂到公園露營區最好,           

    不過也是需要日文電話預約,兩個月前才開始......還是先訂起來有備案的好

7/15  一路上舟車勞頓餐風露宿的,最後一天在回札幌區補貨悠晃一下吧

    已訂:ベッセルイン札幌中島公園。......

    這應該也不用我多說了,又是一個為了早餐而去的

    全國朝食排名第八啊!正適合當個旅程完美的句點不是嗎?

7/16  如果價差不大就買長榮單程機票回

  

看我半天做了這麼多功課、訂了這麼多住宿,排了這麼順的行程

還附贈了一場啤酒節、兩朝食名飯店、三場花火

五更你還忍心說天數太長縮短行程早點回來嗎?

找這些資料的時候都可以不吃不喝不睡覺、但備課課本一打開眼皮就跟著掉下來

難道我真的入錯行其實不適合當老師的阿

 

 

另外,備註一下幾個找行程時看到覺得實用的網站

1.全国の車中泊スポット :https://starpot.net/shachuhaku/category/spot/

    在打露營車的主意,盤算著要拖著大家一起露宿街頭(畢竟五大一小的住宿費很驚人啊) 

 只是哪裡可以停車過夜、哪裡有盥洗設備其實毫無頭緒,一個停錯醒來發現在拖吊場這樣.......

    結果這個網站資料收集的很詳盡,超適合我這種新手上路 (確定可以stay就給它睡了)

2. 車中泊スポット: https://ppt.cc/f02kax

    這個圖標更清楚了,哪裡有盥洗洗澡設備、哪裡有錢湯、美食、美景、賞櫻賞楓名所通通點了就有

3..富良野觀光資訊:http://www.furanotourism.com/jp/spot/spot_L.php?kid1=1

 還沒細看,不過分類很詳盡,地圖標示清楚,應該就地想多收景點時用的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