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歌發表時就注意到這首歌,旋律清新,

學生歌唱比賽正好有人唱這首,GOOGLE歌詞時才發現創作者的理念原意是講述環保理念

歌詞乍看下是在寫愛情,其實最初的創作概念卻是環保。汶芳身邊有一個非常有環保意識的衝浪浪友,隨身攜帶環保碗筷,如果非不得已又遇到只有免洗餐具的餐廳,他寧願選擇不去那家店消費,但他並不會強迫要求身邊的人跟著他一起這樣做,但身邊的人卻反而默默被他所影響。 汶芳常想,世界如此大,今天一個人不用免洗筷有差嗎?一個人的力量那麼小,就像現在很多人辦淨灘活動,習慣便利使用一次性商品的人還是照常使用,他們一直丢,有心的人卻又怎麼可能撿得完? 誰都知道這世界的美好,很快就會被人類自私的行為日漸消耗殆盡, 卻仍然貪圖方便,對所有我們應該保護的環境得過且過。汶芳想透過這首歌告訴所有願意從自身改變起的人說,如果沒有你們先開始,整個群體就很難慢慢被影響,一個人的力量看似很小卻也無限大。而愛情有時也像這世界一樣看似無窮無盡的美好,卻也和這世界一樣承受不了人們自以為無所謂,一點一滳的摧殘。 」~~YOUTUBE 福茂官網文宣

像是沁人心脾的夏日晚風,不著痕跡的拂去了躁動與煩悶,只留了一眼月白風清

無窮  詞曲:吳汶芳  編曲:奧斯卡
我知道 我都知道 終將要逝去的美好 
在無聲之海裡圍繞  灑遍了掙扎的浪濤 

你知道 你都知道  我們是多麼的渺小 
瞬間或永恆裡尋找   茫然未知已約定好 

天涯無窮 走過匆匆  在錯綜裡相逢 
只有在愛裡信念揚起  默然也敞開了心 

此刻無窮 多少永久 才能再次相擁 
在無邊無際的時空     緊抓住我 別讓世界墜落 

我知道 我都知道  未知開在荒地茫然 
而希望凋零在乾旱  怎能喚醒心中嚮往 

可你知道 你都知道 我們是多麼的渺小 
瞬間或永恆裡尋找 等待的人有誠請擾 

天涯無窮  走過匆匆  在錯綜裡相逢 
只有在愛裡信念揚起 默然也敞開了心 

此刻無窮  多少永久  才能再次相擁 
在無邊無際的時空  請抱著我 不再錯過

1. 陽明金揚獎的歌唱比賽,學生台上唱、我在台下唱,真開心還有一半的歌不用查唱得出來

   但為什麼有國中生選唱非你莫屬?推敲東方茱麗葉偶像劇年代怎樣都不是他們的攻守範圍啊

2.甚麼時候要開放報名老師組?我磨喉嚨霍霍→這能聽嗎唉唷哈哈

3.上一個帶完的導師班有人送來了喜帖邀請出席,我大感震驚!

   甚麼?已經到了要開枝散葉從徒子到徒孫的年紀階段了嗎?這帖子薄薄一張怎會有千斤重..

  謝謝在我生命中那些如微風般默然照拂、敞心相待的某些人;也希望自己能會是某些人心目中的這些人

4.其實  沒有那麼複雜

乍聽到這首歌  第一時間腦海浮現的:是在奧嵯峨野踽踽步行過隧道的畫面

兩個原本獨行的背包客、卻因緣際會的穿過楓紅走過山區,成就了一趟美好的旅程

正因為彼此的沒有交集與之後的各自天涯,更顯得這一天的可貴,

總說機緣巧合、要多湊巧的機率機會、才能促成緣?──  一期一會 大抵就是此意吧?

即使無法照面無法並肩,聽著後面步伐沉穩知道有人亦步亦趨、敞心安然、無風景也成了風景

即使終究是在不同的圓上行走,重疊相伴這小小一段後又是漸行漸遠,

但只要倒帶重播昔時畫面,總是感激:因為太渺小、所以錯綜裡相逢多麼不容易

 

所以  沒有那麼複雜  

幸好  你沒走遠  ; 幸好  我有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