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第二天,兩小時的導師時間拿來全班自我介紹輪一次還綽綽有餘,
這麼長的時間當然不是只有坐在台下聽而已,
要幫聲音小的當配音員、幫講話不明確的斷章取義、順便還要炒一下氣氛高呼703萬歲,
不過先把我班級經營最重視的點講清楚這招好用,
問未來三年怎麼在班上平安快樂度過,台下竟然有人回答不要踩老師的地雷,哈哈!
告訴她們只要是台上有人就要準備拿紙筆出來做筆記,
帶下去台元館時看到有超過一半的孩子不需要提醒就自動翻找手冊跟筆,
瞄到的那一瞬間心裡真的是超開心的啦!

回家在電腦前坐下來沒多久又沉沉睡去,睡到快下午三點才在登登登聲中驚醒,
假期快要結束的松董邀請我跟他們夫妻倆一起去逛漁港買海鮮,
逛漁港買海鮮??那不就是要往海邊去??哇今年暑假好像都還沒有機會去,
往窗外一看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一個下午來回的北海岸旅行聽起來是夭壽的迷人,
馬上整裝等著阿松夫婦來拎我上車當小跟班,去見識巧玲強力推薦的私人路線,
第一次在白天走二高的這一段路,兩旁山景出乎意料的帶點磅礡氣勢,
阿松在後座拿著巧玲家教送的相機東拍西拍,
我們笑說如果可以把窗外這一片景致拍成小桂林你就成功了,
再往北走萬里交流道下左轉,過了市區再一段爬坡,
巧玲說預備囉等一下馬上就看到一片海,有種車子要衝到海裡去的FU,
聽著我不由得也握住了拳頭想幫踩油門。。。啊不是,是期待柳暗花明、豁然開朗的那一刻。



眼前出現開闊的那一片藍,像是給了一個奔放宣洩的出口等人自由,
山海交際處沙灘上嬉戲的笑鬧聲隱約我聽得到,
是這個夏季尾聲一陣風過後清脆悅耳的鈴聲餘韻,
難怪會是巧玲自己也會飆車來回、強力推薦的好所在,唉唉可是我的小摩比不能上二高啊!
車行繼續向北,松董說先來個金山鴨肉墊個肚子吧!於是鴨肉跟炸蚵酥就先進了五臟廟;
下一個點是巧玲她們一向只過其門而不入的洋荳子,
我想要模仿婚紗照在藍白色下幫另兩位拍張甜蜜照,
結果兩個人一個說你瘋了一個拼命逃出鏡頭外,
在這裡享受了海風夕陽還有檸檬蛋糕,順便拍了門外的重機證明到此一遊;


最後終極目標是富基漁港,這家送青菜、那家送海瓜子、隔壁家送生魚片,
店家努力招攬生意,松董夫婦卻能面不改色繼續往前走實在很有定性,
最後菜單:
蔭鼓蚵、海瓜子、蒸蝦、醋辣魚皮、一魚三吃(燒烤、生魚片、味噌湯)加炒青菜結束,
哇三個人面對八菜耶!!


簡單報告,北海岸迷你行程就是在藍天白雲的背景下,
五點吃鴨肉、六點下午茶、七點吃海鮮。
路線很好認、菜單很豐富、景色很迷人。。。。。

遊伴很貼心,(大心)
謝謝你們帶我一起出門,好一趟散散心開開胃之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ontnu 的頭像
    bobontnu

    比學生還想要翹課的老師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