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跟我大眼瞪小眼的學生,今年又再度槓上啦!
只因為他在課堂時間飄出了一句髒話,
剛好正走過他身邊被我聽到,馬上就說「下課來找我!」
想當然耳,他死活都不肯離開座位,
一開始我還耐住性子溫言軟言相勸,
但幾分鐘過去他第n次回「就是不想走咩」時,
.......火山爆發啦!馬上拍桌子「是怎樣你比較大牌是不是?」
「眼睛瞪這麼大?眼睛瞪的越大就表示理比較足了?」
(今年我很乖,沒有飆台語髒話!──因為人還在教室裡)
週遭下課玩鬧的同學通通安靜下來,看著我們兩個弩張劍拔!
看的出來他也被激怒了,拳頭一張一握的,
豁地站起身「要走是不是?走啊?去哪裡?」
當他離開座位時我笑了,其實我要的只是離開那個環境而已,
所以一到隔壁的空教室,當他怒氣沖沖地看著我時,我笑笑地對他說「請坐!」
他氣呼呼地拒絕了,氣呼呼地說你不是要講快講啊!
你說後排秩序很吵我也幫你管了你還要我怎樣?
.......其實,我本來就注意到這點,本來就要稱讚他的,
只是飄出了那一句髒話,變成必須先處理犯錯的部分才行!

問他飄髒話的原因,肯定他上課慢慢的進步表現,
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ontnu 的頭像
    bobontnu

    比學生還想要翹課的老師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