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拿到了dk值140、號稱透氧率高達90%的硬式隱形眼鏡,
小紫片剛帶上──哇!異物感比試戴時嚴重了一點,眼睛差點睜不開,
雖然五分鐘後好了一點,可是....怪怪!右眼視力比較模糊!
驗光師說可能是眼睛不習慣、分泌的淚液過多,
建議先帶幾天,若是適應後還是有相同問題再來調度數,
好吧!反正第一天理論上是帶兩小時練習嘛~~
那就來逛個小夜市再回家好了,時間也差不多!
除了模糊了一點、眼皮卡了一點以外其他也還好,
沒想到最困難的是要拔下來的時候:
驗光師交代一定至少要練會一招徒手卸硬式的招式,
免得哪天路上突然進風沙一時又找不到吸棒時就糗大!
只好先忍住不拿小吸棒,回想批踢踢看到的各家卸硬式獨門步法,
拿了鏡子坐在書桌前開始擠眉弄眼摳眼睛,
啊啊啊~~沒想到20分鐘過去、眼睛都多擠出好幾條細紋了,
兩個小紫片還是很優游自在地在黑眼珠上漂來盪去~~~!!
為了避免再這樣下去小細紋變成大魚尾紋,
最後還是拿出了終極魔力小吸棒,「剝剝」兩聲結束了今天的硬式啟航之旅!

今天,聽說要試戴4小時,早上上課怕帶了從頭淚眼汪汪嚇到學生,
回家又想先睡個午覺,就只剩練球時間啦!剛剛好也差不多四小時!
網路上一堆還在適應期硬式戴到眨眼就不見的例子,
自己家裡面也有個第二天騎車五千塊就飛走的血淋淋教訓,
哇~~我竟敢就這樣帶著兩片還不太好相處的鏡片去球場?
想想自己還真有膽啊!不過至少記取身邊人的教訓,
戴著硬式走路去學校看練球、順便檢查晚上有沒有炫光的症狀!
跟著小跑小跳了一下,結論是:.......要攻擊的前後不能剛好眨眼,
鏡片瞬間的滑動對焦會跑掉,球點捉的也相差太多了!
晚上夜光盃則是有一點炫光、持續的模糊!
最糟糕的是看到球會自動先把頭轉開硬是不接球以保護我的高貴眼睛!
不知不覺等我終於玩夠了想卸下小紫片時,
...........晚上十點了!第二天我竟然就給它一口氣戴到了七小時!
然後最得意的是:
喔耶!剛剛我成功的不用終極魔力小吸棒出馬就可以卸下裝備了耶!
更開心的是這是早上發呆時想到的奇怪招式竟然真有用,
批踢踢上尚無同宗同派分享!
是什麼動作這麼神奇地一次就把眼鏡擠出來咧?
就是啊~~以前小時候眼睛痛快要長針眼時,
老媽都會叫我們小朋友手從後腦繞過、用力ㄅㄧㄟ另一邊的眼尾,
我用這個詭異的耍寶動作加上眼睛向鼻樑看來實驗,
鏡片還真的無聲無息地滑落了!
哇哈哈哈哈!沒想到我這麼有慧根、第二天就可以擺脫摳眼睛的惡夢了!
哇哈哈哈哈!好有成就感,幸虧小時候長過針眼
///~>_<~ 啊不!我是指幸虧老媽神奇的民俗偏方教得好啊!

突然想到,如果同時兩隻手都繞過腦後同時拉眼尾+鬥雞眼,
那是不是兩隻鏡片就可以同時掉下來?如此卸裝備豈不更快??
嘿嘿~~明天來試試看!(不過那畫面有點......就是了!哈哈)

試戴心得:果然很難忘記小紫片的存在!
即使是適應比較好的左眼上眼皮還是會有小卡的感覺,
不過卸裝備後,難得眼睛不會變貞子,既不紅也不酸!
優點是看得到啦!希望難熬的適應期快快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ontnu 的頭像
    bobontnu

    比學生還想要翹課的老師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