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先結膜炎再角膜炎,
八月份跟著學生暑訓天天戴隱形眼鏡,
終於眼睛不堪負荷雙週拋只能撐一個禮拜就要丟,
每天都睜著兩雙小紅兔眼睛,自己看著都心煩,
於是想了兩個解決方案:雷射、還是改帶傳說中難適應但比較健康的硬式!
硬忍著三天不帶眼鏡,原本想預約檢查的康乃爾眼科卻休診,
索性自己衝去家附近的眼科做雷射術前評估!

驗光、儀器檢查、角膜平整測量、角膜厚度、瞳孔大小.......
我以為可以很快速地結束,沒想到拖了快一個半小時!
比較可怕的大概是測角膜厚度吧!
拿一隻小小的針接觸眼球,數值差太多還要重測,
我的右眼就被戳了快20次......
散瞳劑也是很妙的東西,離開時要騎車前看了一下後照鏡,
哇````瞳孔放大到整個黑色眼孔的部分,東西都糊成一片!
我就這樣帶著近乎全瞎的視力回去球場陪學生練球,
看不見!```其實我什麼都看不見!...........
評估的結果當然醫生一疊聲地說很好啊你的眼睛很健康手術沒問題!
馬上手術預約簿就拿出來要幫我定開刀時間,
還說今天檢查最好就是禮拜六直接雷射數值較接近!
..........這也太快了吧?嚇到我了.....
單是術後一個月不能碰水、不能激烈運動這一點,
就不考慮在可愛的夏天動刀,更何況下禮拜一我還要去衝浪呢!
回家上批踢踢看雷射版的討論,發現我的角膜厚度只在標準值上下,
也就是說一定要一刀就弄好、萬一怎樣的話是沒有本錢劃第二刀的!
板上一樣有人厚度也差不多是一眼506、一眼518,
跑了四家評估有一家醫生建議其實理應避免做手術,
加上晚上跟學妹們吃飯盈如說了一句很關鍵的話:
「要是穿美美坐辦公室的還好,手術成功就真的很便利」
「可是像你這種動來動去的、要打球又長時間用眼力的,術後難免容易疲累!」
「萬一不小心來個畏光,你以後就不能打室外場了喔!」
哇.........這很重要啊!而且我又常常被煞包!
如果雷射後角膜傷口即使復原但還是相對地厚度變薄,
哪一天被球打中,別人是捂著鼻子大喊「唉!噴鼻血了」
我則是捂著眼睛大叫「啊!噴角膜了」.........
以上是亂想的畫面沒有醫學根據,哈哈哈!
不過既然是眼睛條件不適合那我還是乖乖地放棄這條光明之路吧!
(雖然說一睜開眼能再度看清楚這世界確實是很令人心動的事情!)

經歷了角膜戳戳樂、瞳孔放大趣後,讓眼睛休息一天,
隔天練完球以後,我又突然心血來潮地想「那來去試戴硬式吧?」
(果然自從神雕完結篇後我每天晚上八點都很空虛。。。。)
聽說很多人剛開始戴硬式有痛到想把眼睛拔出來的,
板上也有一堆人血淚告白「要不是看在對眼睛健康比較好的份上絕不考慮硬式」
因此當驗光師把小小的鏡片放在我手心上的時候,
我深吸了一口氣「把人搞得想挖眼睛的是你這樣的小東西啊?」
做好了萬全的心理準備,把它塞進自己的眼睛裡。。。。

。。。。。。。。。。。。
嗯!的確有異物感,我眨眨眼,眼睛迅速地充淚,很快地滑下兩行淚,
驗光師在旁邊問道:「怎麼樣?還好吧!」
我抬起頭直視著他:「OK囉!淚水有點多而已」。。。。又留下兩行清淚!
驗光師一臉驚異:「你這樣已經算適應的很不錯了!才剛帶上去只有流眼淚!」
他說之前有的人試戴是飆淚,嚴重到鼻涕跟眼淚一起流下來;
還有人是連眼睛根本就完全睜不開,說痛不欲生好像也差不多?!
ㄟ~~~可是很幸運地好像我沒有那麼嚴重啊?連以為會有的刺痛感也沒有!
拔的時候拿著一根小吸棒,輕輕吸住、「啵」的一聲輕鬆拔下,
看樣子我跟它還算是很合的?早知道應該早點來跟它做好朋友的,
也省得常常要拔軟式時眼睛太乾摳到整個眼白充滿血絲跟貞子沒兩樣!

所以很爽快地付了訂金,等著下禮拜去拿我的新夥伴!
希望未來它可以跟我的眼睛好地相親相愛共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ontnu 的頭像
    bobontnu

    比學生還想要翹課的老師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