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二) 多雲時晴 



 0830京阪清水五条站→ 出町柳轉乘叡山電鐵→ 0900八瀨比叡站→ 搭bus前往大原→ 0920三千院
→ 1200寂光院→ 1400搭回寶ケ池換乘叡電鞍馬線→ 1450鞍馬貴船半日遊→ 1700回程叡電夜楓
本日使用:KANSAI THRU PASS 二日券之一 (3800¥ ,台幣價1400)

吃完增井媽媽的早餐,神清氣爽的出門,
當初排行程時就是想說附近的清水五条站是京阪線,所以把會用到京阪轉乘的大原跟比叡山排在前面。
也許因為這是來到京都的第一個早晨,覺得八瀨比叡站外淡淡涼涼的空氣特別清新。




看到這戶尋常人家外面的楓紅,透亮的橘紅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好期待接下來的美景啊


走到大馬路上,路旁看到這個告示牌,當時心想:我是要到甚麼樣的地方啊?還要提防猿出沒??


覺得沿途好像都是美景、在站牌下等是種虛擲光陰,就來個邊走邊張望看公車何時出現,
旁邊的山景都是這種繽紛的色塊,感覺非常的鄉村氣息,怕耽誤到下午的行程,不然這一段用走的應該也很愜意


遠遠看到來了一班,就加快腳步跑到站牌下招手然後跳上去,
....................好像沒有細看到底能不能到大原耶??~~~~ 沒上錯車真是算我幸運。
時間明明還算早,八點出頭的大原已經有小小人潮出現了,三千院在哪個方向??
出車站右手邊過馬路後有指標,跟著人走就沒錯
順著路上去,右手邊是條小小的水流、左手邊則是商家攤位,已經開市囉




三千院,是天台宗三門蹟寺院之一,門票700¥。



私心以為最美的是陽光穿過林葉、映照在地苔上,明與暗、光與影、艷紅與嫩綠,是難以捕捉的對比。














往後面步道走,兩旁林立有點像熱鬧加色版的杉林溪










為了避免荷包太失血,看完三千院後,附近的勝林院、實光院、寶泉寺就都只是過門而不入了
陽光正好,一回頭,整片的爆藍、打在正火紅的楓樹上,怎麼能不停下腳步。










有個北杯好有耐心,為了等拍沒有人進出的寶泉寺門口,駕著腳架守候,我都往後頭逛一圈出來了還在等,
為了怕他等得太無聊,我好心點幫他找點事情做,冒昧打擾請他幫我拍張照片啦


這是一對夫婦出遊幫我拍的,老婆是超溫柔典型的日本女人,從頭到尾都保持著溫婉的笑容對先生說私夠伊捏
老公超可愛,一聽到我從台灣來,立刻豎起大拇指""嚷嚷著""說我喜歡台灣多於中國 呵呵


律川橋旁的小徑可以走近實光院的外圍牆,這裡也很漂亮,像是撿到了喧鬧中的一小角安寧
從牆上穿出的紅葉與白牆相映,表現的是另一種生命蓬勃的張力








往回走大原公車站的另一端,前往寂光院(600¥)。
沿途是純樸平實的農家景色,大塊的山色、大塊的田野,走著走著心胸也開闊了起來。






連停車場都可以這麼的色彩繽粉,停一次就可以滿載一車秋意回去,美啊








即將前往寂光院的上坡道,前方的那一簇黃讓人不自覺的腳步加快。



寂光院算是尼姑庵,曾是平家物語的舞台,
權傾一時的平家在遭政敵打擊後敗落出逃,建禮門院試圖跳海自殺卻被救起,
從此遁入佛門到此隱居、終身祭拜著那些或被殺或跳海的族人們。
我喜歡這裡多於三千院一些,也許是一進來的那條上坡,原來秋色蕭瑟可以如此多采迷人。


正午的陽光給了紅葉最好的展姿舞台,一打光、滿天的紅葉是殺紅眼的霸氣,獨霸一方;
但在陽光隱去的瞬間,陰影下卻像是搖曳著一地寂寥,沙沙聲像是蒼老的耳語說折磨人啊這活著人的思念,
從正殿前看出去,門檻成了最自然的畫框、滿樹楓葉顏色裡應外合,只是究竟是人看畫、還是畫框住人呢?
掌上呵護如明珠的前半生、與暮鼓晨鐘的後半生,青燈古佛雖說不全是迫於無奈,後人看著卻也有百般滋味了。
此情斯景、會想著什麼呢?是萬物芻狗、還是風淡雲清?








圍著繪馬旁楓樹轉圈圈時,突然有人拍了下肩膀,吃驚的轉過頭去,卻是剛剛三千院的那對夫婦,
老先生用誇張的日語說怎麼?不認得我了啊台灣人?
非常熱情地搶了我的相機說來來來這裡好漂亮再幫你拍一張。


一群人等著拍陽光露臉時氣勢恢弘的大門,可惜我怎麼拍都會暴掉算了。


突然在鏡頭前來個滾翻的魚兒,榮登本日最搶鏡頭獎。






攝影人群靜靜地圍繞著這一樹舞台,用鏡頭向它的美致敬示意。






離開大原,坐公車回八瀨比叡站,聽說往上比叡山纜車車站的路上也很漂亮,隨意逛逛拍了幾張。






在一片楓紅美景中寫生的人們,連背影都透著快哉悠哉的寫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