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離開了八瀨比叡山口,14:29轉到寶ケ池站換乘叡電鞍馬線。
今天天氣好好,藍天之下完成了第一段的旅程,心裡充滿了感恩


還有 莫名的驕傲,哈哈!!瞧 踏出這一步,不難的呀是不是!


窗外一閃而過的幾抹顏色,讓人對晚上點燈的夜楓鐵道充滿了期待





原訂行程是貴船站下車搭轉駁公車直奔神社,但上了電車後又突發奇想:
反正關西周遊券天數內怎麼用都行,
抱著一種坐到飽不用錢、多坐就是多賺的心態,不如給它坐到最終站鞍馬去晃晃好了。
無視於時間可能應該不夠用的現實,天兵地想就算只能"沾個醬油"、也是另一種到此一遊的形式與樂趣囉~~
貴船跟鞍馬站其實只差三分鐘車程,一出車站就看到這個大大的天狗,
明明頭頂上還有太陽,卻頓時覺得一陣寒意~~感覺天黑後此地不宜久留啊


沿著市街走,不到五分鐘就看到鞍馬寺,山門氣勢非凡但............看起來後面整座山要走很久 冏,
顧慮著剛剛出車站時看到等往回的排隊人龍、另外去貴船神社還有公車銜接的問題,
這邊 就門口逛逛、探頭拍拍就好。


後來才聽說原來進了門後就有纜車可以坐,100¥ 送你直達山頂,省腳程又可以飽覽山景,
聽得我一整個扼腕嘆息~~錯過了呀!誰叫我這裡沒做功課呢!(抱頭)~~~(啊就臨時起意的咩)

功課沒做足的糗事還有另一樁:下錯車門跑錯邊。
話說鞍馬站好多人排回程,好不容易吊車尾擠上車,一整個卡在後門口呈現前胸貼後背的狀態,
三分鐘後就到了該下車的貴船口,明明就在前一個車廂但門離我好遙遠根本擠不過去,
當下直接反應就是回身往後想從距離只有三步、剛剛上來的門下去,結果  後面的乘客立刻對著我喊叫。
嚇一跳! 雖然聽不懂他們對我說甚麼,但從手勢上看來意思是這列車只能後門上、前門下
我想起了好像某一晚熬夜看背包客棧的文章時,是有提醒觀光客要注意這件事情的。
可是當下真的沒注意,前面擠不過、後面又是一堆人蜂擁而上,我完全被卡住動彈不得,
聽到車門即將關閉的逼逼逼警示聲 一整個急了,剛好列車長過來幫忙把人塞進車廂裡準備開動
一群人幫著喊住他說這裡有人要下車,列車長應該只看到層層""頭章"中有一隻手在拼命揮舞吧!
很酷地殺出一條血路、硬是把我從人海中拉出來~~對我來說,摩西破紅海、逃出生天的場景也差不多就是如此了
雖然違反規定有丟觀光客的臉,但 觀光客嘛~~ 大家原諒我的吧!
貴船站先來自拍一張紀念剛剛的小小驚嚇(ㄉㄧㄡ ㄌㄧㄢˇ) 哈哈


車站出來往前走,前方空地就有京都巴士,跳上去,目標:終點貴船神社。


時間是下午三點半,不知道是因為天氣轉多雲的緣故?還是因為這裡是山區?
走在往貴船神社的路上,已經沒有陽光,天色看起來陰陰暗暗的,像是就快要天黑。


拾級而上,對岸山邊樹梢顏色跟著層次變化。




遇到了個在大阪工作的台灣人,幫我在拜道前拍一張



貴船神社這邊有名的是水占卜,但很怕萬一浮現的不是我想的,那叫我後面的行程怎麼走得下去?
恐怕會一路想東想西、提心吊膽的吧?!所以忍住體驗的衝動,看別人玩就好。
這個時間點沿途山路上的人不算多,不過楓紅沒有想像中得那麼茂盛,掉落不少,看上去有點冷清
溫度也開始急遽下降,風開始帶點扎臉的寒意了,
所以雖然知道兩旁的河川上再晚一點會點燈籠,還是往回走好了。

跑到車站下方去等,希望可以拍出 楓葉列車的感覺。


看看時間,四點半,唉呀呀我在貴船這邊停留的時間有點短啊,才一個半鐘頭,
有點對不起這邊的好山好水好景色,可是好冷啊~~ 原諒我這麼不耐寒吧!
在心裡默默對貴川說了對不起後準備搭車去,卻發現:本日預定的列車夜楓 要五點以後才開燈。
蝦咪?!意思是現在坐下去看不到囉!這怎麼可以,那等於今天叡山電車就白搭了呀~~
怎麼辦??安可空手而返??

那 就在車站上練拍追焦,等待夜楓亮燈的到來吧~~~
(...........................剛剛是誰說很冷想快點回民宿去的啊!!)






但 真不是普通得冷,手有凍僵的感覺,轉盤設定都遲緩了,
一班過去,擤擤鼻涕,再等下一班,一邊感嘆著暖暖包放在行李箱內沒帶出門,真是大失策






車子來來去去拍了四五班,時間差不多了,走吧本日最後重頭戲:該去看夜楓隧道了
沒想到,就在列車長廣播說車廂車燈將全部關閉,敬請旅客好好欣賞時,



兔子沒電了



不~~我挨餓受凍了這一個多小時,為的是甚麼??不就是為了這一段嗎?
怎麼可以沒電!副廠電池只負責下午大概三個小時的拍攝就宣告不治了,太沒檔頭
但還好出國時我堅持要把小G一起帶走當隨身機,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
拍不成,直接用錄的也行。可以聽到快們此起彼落的聲音。



兩顆電池都沒電、就沒戲唱啦!取消夜楓行程乖乖回增井家休息。
下次來,要記得鞍馬寺可以坐纜車、貴船神社賞夜燈、還有.......

電池得要隨身配備暖暖包,才不會在緊要關頭長嘆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