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吉大社神社太多了,沒辦法每個都慢慢仔細的看,
來這邊的時間好像有晚了一些,楓紅分散得比較錯落,
我就只繞著人潮比較多的那一大圈逛一回,十二點過中午了,準備接下一個行程:

有著一千兩百年歷史,負責鎮守整個京都鬼門的佛教天台宗聖地比叡山,我來了。


出了日吉大社繼續往右手邊的斜坡往上走,去尋找纜車坂本站
途中會經過這所比叡山高等學校


十分鐘左右就走到了纜車站,已經有小小排隊人潮,等候著搭乘12:30的班次
坂本登山纜車1927年開業,全長有2公里,稱是日本最長距離的軌道纜車,單程約10分鐘左右
KTP有包括坂本_比叡山這一段纜車的票券費用,所以不用另外購票,
但若想要搭乘從京都另一邊上山的八瀨纜車的話,好像需要再另外自費840段纜車車票。
纜車的觀景窗往外望,可以看到琵琶湖的一角,可惜今天能見度真的不佳啊。


到了纜車延曆寺站,這裡有個瞭望台,山下的琵琶湖景盡收眼底,可是~~還是灰撲撲的一片


出站後沿著步道走,我選擇先搭比叡山巡迴巴士,比叡山區主要有橫川、西塔、東塔三個區域,
最遠的橫川要回延曆寺的末班公車15:30就會發車了,
我想先過去的話,就算不小心錯過一班也比較不會有被困住的壓力。
當然,KTP萬歲,這個巴士也不用錢。巴士在山道上蜿蜒,兩旁的景致


一下巴士,立刻感覺到這裡的寧靜樸實,只有少少幾個遊客跟我一起來到這裡
在這裡購買了比睿山諸堂巡拜卷,一張票東塔西塔橫川都可以逛透透,500¥





如果時間不夠每個點都停留的話,橫川的楓葉景緻是被推薦的,不過,我好像錯過她最美麗的時間點?
著名的橫川中堂,葉已寂寥,配上山邊偏陰的天色,心思也跟著多了點落寞






再往裡面走,可以看到一個惠心院,有著小小的秋意正濃的庭院,



好像在進行著甚麼儀式,僧侶們魚貫走出,



情侶的背影顯得虔誠而安靜,人們陸續離開後,園子一點聲音也沒有,只剩樹葉的娑婆



結果這林子裡太安靜了,讓我不由得躊躇了起來,照排定行程,
我本來是想雄心壯志的去挑戰步道、一路走回東塔去的,預估健行時間大概三小時、天黑之前可以到,
可是,這不夠天晴光明的山色就先減了我三分銳氣,巴士一路開過來感覺好像有段距離啊~~
而剛剛經過的空地看到一片慰靈碑,讓我更是膽子立刻就小了,雖然這是佛教母山,但看到這個心裡還是會有點.......
自己一個人出門在外,還是小心保守點得好→→如此說著安慰自己不是膽小而是為了愛我的人謹慎行事,
回頭奔去,坐上14:30的巡迴巴士。


這一段路上琵琶湖若隱若現,網友分享建議從東塔過來時挑靠駕駛方(右邊)的靠窗座位,回程則坐左邊。


回到了東塔區,這邊人來人往很是熱鬧,
觀光特產中心的試吃餅乾都給好大塊,肚子餓了我覺得好好吃。
只是這一區真的頗大,但楓葉的狀況好像比較稀疏分散、不夠集中,又沒有橫川那份安靜的氛圍,
所以拍起來比較像是佛寺建築的配角,就是幫忙襯托點顏色這樣,
拍到後來竟有種好累、要下山了嗎的感覺?..........單身旅行的興奮感呢?我應該真的錯過它的見頃了












看看這石階,夭壽陡~~啊,拍的時候鏡頭往下,心會陡的跳一下,好高~~



拍完以後,握拳說:好~~我要下去囉!走的步步驚心啊~~怕背包太重一個重心不穩,就 GG了,
好不容易下到平地,來啊回頭照一張。






終於拍到楓紅簇擁的琵琶湖



16:00,沒有好好先念延曆寺的歷史文獻的我在古蹟文物前實在無法參透,加上餓壞了,決定下山去
纜車站前有這個牌子提供紀念拍照,站長也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幫拍照,我當然要當個標準觀光客囉~~~






回到濱大津站時,還不到五點鐘,但已經出現玫瑰色的夕色,
有網友提醒在這一站可以眺望湖景,所以就出站發個呆順便拍夜景。



電車忙碌的交錯,彷彿是城市的動脈









結果本日行程最大的感動竟是我終於順利完成了電車纜車公車的複雜行程、
還有一個人站在林子裡面想走又不敢走的博杯心情,選走還是不走都很為難。
今天的楓葉很低調的沒有給我一眼就被震撼的搶鏡,少了點擔任主秀的氣勢?
倒是京都車站前的水舞,還是吸引了我駐足欣賞,
然後不可避免的,一邊看著、一邊心想明年帶小小波來,她看到水舞一定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