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禪寺臨去秋波再一張

好了。洛東行程結束,下一站目標,北野天滿宮。

從真如堂一路到南禪寺,走走拍拍間已過中午,

奇怪看著楓葉都不會餓的耶?!大胃王陳兩光瞬間人間蒸發直接成仙,

但雖然不餓,腳還是會痠,於是跳上公車前往北野天滿宮的車程上,

一放鬆立刻感覺到兩腳的痠麻、還有那麼一點昏昏欲睡,

快要撐不住的眼皮,突然瞄到窗外的風景:

彩虹?!是彩虹!!雖然又不是沒看過但是有楓紅襯托著呢~~

要不要拍要不要拍要不要拍?!可是這樣下一個行程一定delay,

猶疑間車子已經靠近站牌準備下客,"你不下去回去一定會碎碎念的啦!"

很了解陳一分的陳兩光如是說:"啊都公車一日券坐到飽了,下去又上來多坐一趟又賺一回呀!"

那就快下車啊司機要關門了,我霍地站起卻一時腳軟,膝蓋上手冊資料散落一地,

一邊趕忙撿拾一邊大喊"すみません",手忙腳亂的實在有點匆促,

大概可以用連滾帶爬來形容這時的狼狽樣吧!一下車立刻往剛剛看到彩虹的來向奔去

很完整的一長道七色橋,仔細看,外圍還有一道 霓?

在烏雲的分隔下,明暗對比強烈的鴨川

如畫般的風景

這一站,是河原町丸太,這臨時起意的下車一拍,卻是日後再回憶起來津津樂道的美麗亮點之一,

自助,不就是要這樣自由自在地把握著與美好事物的相遇,

享受四目相接那一瞬間的火花、再盡力但不強求的將它化成畫面能留在永恆,不是嗎?

跟彩虹開心的約會了半小時,才甘願拖著腳去赴下一攤,想也知道──天黑了!!

外面的市集都收了~~(我絕對沒有把焦點對在那個章魚燒上!!)
 

買票進御土居,反正門票600¥還可以換杯熱茶,今天餓一整天了當個阿舍也不為過。

還有古樂表演唷

是很詩意、也很古趣,但老實說,配著開始冷冽的晚風,我怎麼感覺心裡一陣陣淒涼

就算天黑也要來這裡的原因,為的是要求這個

勸學入試御守!!

北野天滿宮的菅原道真被尊為學問之神,地位大概等同於我們的文昌帝君,

為了祝禱我的小叔順利畢業、我的小姑順利考上,當然要來買一下拜一下!!

都求到日本最聰明的人這邊來了,你們一定會過關斬將的。齁我超虔誠~~

買完上公車,還有下一站:超人氣夜楓景點:永觀堂.....繞回早上的出發地附近冏

(事隔兩年寫回憶錄,好佩服為什麼那時候我都可以不用吃東西啊?)

永觀堂,淨土宗寺院,夜間參拜600¥

開高iso還是糊掉,此時突然想點播王心凌的"變成陌生人":

時間一晃動 記憶就模糊了 我們的愛沒有防手震

對不起我盡力了~~再怎麼愛楓葉我也沒有辦法防手震!

這首歌還不錯聽,可以邊聽邊繼續看照片啦~~:)

招牌景點照:放生池被我拍成這樣,看了好心碎~~真是糟蹋了美景啊

為了左邊那兩個字所以我拍了這張~~說她是改變我整個人生方向的女人也不為過吧

本日景點小小心得:

真如堂小而美,早起的旅人不會失望;

法然院小而禪意,有順路再去,但過門為入也不至於會捶胸頓足呼可惜;

但今天最喜歡的心頭好,就給了那鴨川上的彩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