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突然被窗外微亮的天光驚醒!!唉呀!已經六點!!

雖然昨天已經累到打消四點跟車去合歡山頭等日出的主意,但至少也要探望一下窗外的風景吧!

也顧不得披頭散髮,打開門立刻衝出門,迎接我的卻是這一片雲海

昨晚入宿時天色已晚,走廊上一片黑壓壓甚麼都看不到,根本就不敢亂看

沒想到天亮的景致,第一眼就想驚呼:雲離我好近,瞬間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可以好好來拍拍落腳的這房間了!話說,走廊好暗,昨天摸黑走進來差點看不到房號!可以考慮安裝個感應燈嗎?

住宿格調雖然不走奢華風,但配上這等窗外美景,C/P暴高啊!

前往餐廳用餐,步道往下看出去的景色

這也是茲心園的住宿,指標上說好像是B區吧?!

用餐區乾淨簡單,吐司食物沒了,跟櫃台說一聲,立刻補上!態度很親切的唷~~

民宿的櫃檯接待區,比較平易、鄉村的居家感。

坐在餐廳,就面對著這樣的景色用餐,一個晚上才1199而已耶!是不是一整個賺到!!樂翻~~

昨天摸黑走進來時被一個躲起來抽菸的男生嚇到心裡一整個膽怯怕自己選錯民宿,看到風景後評分立刻大翻盤

邊吃邊發呆邊研究地圖,愜意這兩個字不用寫了!!這就是~~

悠哉到甘願了,看到山下天氣似乎不太好,終於決定出發了!十點半,大眼娃繼續第二天的旅程

是說我竟然到今天早上才發現自己的手機有HDR功能,雖然有點太假但至少暗部細節保留不錯

所以在思考下一步時,有認真的想要回到武嶺上去重拍高山草原,昨天因為明暗差異太大,我直接棄拍了呀

可是,考慮回程的時間。如果回去武嶺拍就不能去奧萬大了!明明離奧萬大這麼近~~

我彷彿可以感覺到大眼娃閃著哀怨的眼神說「主人這樣過奧萬大而不入我會傷心的」,

好吧雖然電話中說奧萬大目前楓紅大概只有零零散散的兩成,還是完成大眼娃的心願吧!

湖光山色的萬大水庫

山色很有秋意,但旁邊的水道看得出來土石崩塌嚴重

 

騎了大概半小時,最後我做了很觀光客的決定:只替大眼娃拍個到此一遊照,就不繳錢進去了!

原因:一路上看到的楓紅,長這樣!!

下面這張是我覺得遠遠看算紅的區段,但老實說看到那瞬間我只會想驚呼"啊!樹枯了",而不是歡呼"啊!楓紅了"

早上園方回應:零散的兩成,如果是這般,那我還是把錢省下來。

"還需要多些水氣、大概還要再等兩波寒流,時間可能是半個月之後,楓況會比較好一些"園方如是說

所以此趟最美麗的楓葉,是在大眼娃的腳下

昨天看地圖發現有條親豐產業道路可以下到埔里甚至繼續接到日月潭,本來興致勃勃地想要騎這一條山路,

都已經騎到奧萬大了,不去騎騎看大眼娃會閃著哀怨的眼神說不太可能有下次了幹嘛不跑是吧?!

.................................

大眼娃確實閃著眼神,但是是閃著閃亮亮的油格警示燈耶!像是再說:

「好啊如果不怕半路沒有油卡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路上的話~~齁大哩抖七跨ㄇㄞ!」

.................................天啊我為什麼老是忘記注意油量啊!扼腕!!

只好含淚跟這條路線說掰掰→→跟昨天擦身而過沒有下去拍的楓紅谷,並列為此行的兩個小小心頭遺憾。

好了!該瘋狂趕回程了。一點半,埔里接台21→台8→台三。

騎在台21的路上,不到兩點就已經是輕霧繚繞,再次慶幸昨天沒有一時熱血過頭太衝動:

騎在這裡接近一小時的車程,還真的沒有遇到甚麼車──同向或是對向都是。

只有在經過市區時有住家的發財車來相伴一下,整路還沒有甚麼路燈,

要是昨天晚上衝這條,不用別的甚麼、大概只要一聲突然的狗吠我應該就會嚇出眼淚夜奔變淚奔了吧~~

白天騎起來挺舒服──景色跟路況都是。

不過這山路真是太繞了,連一向自詡方向感不差的我繞到後來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原地繞圈圈呀?!

兩點十分,來到台8的交差口,右轉谷關、左轉東勢

兩天自由行的最後一張隨拍:三點經過苗栗大湖(??)

 

 

接下來的台三,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心之所向的方向還是累了,騎到有種要抓狂的感覺。

一下子大雨一下子大風,關西附近風大的車身會突然一歪,地上濕滑又怕壓到白線,整路騎的精神緊繃肌肉也緊繃

也顧不得到底有沒有測速器了,又冷又餓除了催油門按剎車以外已經無法思考其他,

為什麼我覺得武嶺上面還比較不冷咧?!~~六點出頭終於回到士林區,

大眼娃里程數來到15686,兩天586公里,油錢500元,餐費260元,住宿1199元。

以值得紀念的這趟旅行,做為這個夏天的紀念句點,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