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得好像說走就走很率性,但其實心裡百般糾結,

看著氣象預報的圖像從晴時多雲變成多雲再變成陰雨,想著是要衝呢還是不衝呢?。

別衝了吧?天秤的一邊說天氣看起來不妙、而且禮拜天有可愛室內場捏!

但天秤的另一邊說可是機會難得呀!校慶補假連兩天又不用顧小小波!此時不衝更待何時?

天人交戰到後來只差沒丟銅板決定,索性帶著整套球衣球具出門,

正所謂:做好最壞打算、準備多元方案

萬一看天色不妙,立刻回頭折返衝回台北還可以趕上打球,

而就算衝過頭,整套還可以當成睡衣以備過夜的不時之需,

相機包也不帶了,小兔仔就睡在衣服上當作緩衝,山路顛簸也只好委屈它一下了

清晨六點半,大眼娃出發時里程數:15100,輕便行囊,go

北宜公路上,微亮的山光水色,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北宜接台九到宜蘭再接台七,這一路上說不出來到底是希望看到天氣好還是不好,心心念念還在想著回台北打球的可能

十點多騎到這裡,看到這一片景色,才真的覺得:天氣好成這樣、沒有辦法做為回頭的理由呀!

反正這時候折返也確定趕不上開場了!............就跟大眼娃相依為命繼續衝吧!

大眼娃遇到人生中的第一次管制,因為落石還在修路中,一小時放行一次十分鐘

下車走走休息到處亂拍等12點的放行,倒也不覺得等待漫長

undefined

中途經過梨山賓館,哇賽人車也太多了吧?!一整個熱鬧的像市集 

終於:12點半,中點抵達:福壽山農場,距離台北出發約六小時

從停車的位置看過去,意外的有那麼一點日本的感覺!連惠如都點頭稱是唷~~

這次來訪的時間略早,色彩繽紛添了整片庭院的熱鬧,而紅的部分也是比較鮮艷的艷紅色

實在等不到鏡頭前沒有人的空檔,一個已經算是少的,只好讓你入鏡了。

被一團火紅簇擁著,當初的行館駐腳處,應該也沒料到這裏會因為賞楓如此火紅吧

 

讓我默默想起大原三千院的這一張,甚麼時候還能再來一趟呢?我不想等到退休後~

image

就這樣發發呆走一走拍一拍也快兩點了~~啊啊天黑之前要翻過山頭到清境那一邊呀!趕快繼續行程

經過楓紅谷,兩旁車子停超多,看上去好像楓況不錯,一邊想這樣來的及嗎但還是忍不住停下來

正猶豫間,...............被雨滴到了!   @@~~下雨騎更慢、時間會拉長,

某年跟拍五點天就黑的像半夜一樣的景象太鮮明,雖然我愛亂跑但我一點都不想天黑黑時一個人在山上跑呀!

只好忍痛跟楓紅谷說byebye了~~

大眼娃的合歡山到此一遊照

 

悠齁~~比雲海還高唷!大眼娃一定很開心我感覺到了!整路都沒有突然熄火的問題!

這條美麗的高山草原公路,騎起來真的心曠神怡──

除了有跟雲霧時間賽跑的一點壓力外......................話雖如此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停車下來拍!!

終於拍到了大眼娃與武嶺這個"扛棒"的合照,這一趟根本就是為了這一張啊!

從夏天等到了立冬都過了,雖然因為颱風搗蛋而推遲,但   還是個心滿意足的句點!

    

 

 

看到路旁一堆人架腳架在等,好奇的張望一下:哇!~~遠方夕色襯著雲海,有夢幻,趕緊停車跟拍

拍著拍著,突然發現鏡頭前咦怎麼一堆車子下山了!?四周整個安靜了下來......因為雲整個湧上來了,氣勢驚人

嚇得我趕快小兔子往背包一丟,夾著尾巴快逃~~但  邊逃還是邊拍

畢竟,在雲霧中還看到重重山巒、與夕陽與耶穌光同在,這機會也不是天天有的

undefined

undefined

五點,來到了清境,也許是擔心天黑前下不了山的狀況解除終於過關的放鬆,

也可能是前一天只睡兩小時被驅趕走的瞌睡蟲重新又找上門,一路都精神抖擻的我,

竟然在停車看地圖回訊息的那短短幾分鐘,感覺到濃濃睡意來襲!

本來還在思考是要走台21回去?還是繞點路但至少是之前走過的西濱可能相對安全?

但太陽下山後的清境瞬間變好冷,掙扎了十來分鐘、還打電話問五更說你覺得我要不要硬衝?

最後不敵愛睏蟲zz─我一點都不懷疑自己瞬間睡死的功力,還是花錢住一晚吧!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最重要是吧!

開始沿路看著招牌打電話,可是明明是禮拜天,不是客滿、不然就是最便宜也要兩千多三千..............

這價錢不如我去買十包牙籤把自己眼皮撐住騎回去!!!我只有一個人,住這麼貴這錢實在花不下去

但幸好突然想到背包裡有一本在劍潭捷運站隨手拿的南投觀光護照,趕緊把裡面列的優惠店家拿出來細看,

image

 

「茲心園山莊,景觀2人木屋1199」,這價錢還算可以接受,打電話去問很幸運的還剩一間3人木屋,

老闆娘還說不好意思因為您已經有護照優惠了,我們沒辦法因為您是單人入住再算便宜給你了!

~~~ 佛心來著!終於不用再打電話尋尋覓覓已經很感恩了!我完全沒想到還要要求甚麼降價了呀!

趕緊買好食物往民宿報到!茲心園在馬格麗特餐廳斜對面的小山路上去,

......不禁慶幸還好我沒有堅持騎回家,單是這一小段山路兩邊偶爾還有美麗民宿只不過沒有路燈路面顛簸一些,

我就覺得騎起來有種「齁好黑、是還要多久才會到」的感覺。

辦好入住,剛剛買的食物一路排開,今天路程上除了喝水以外都還沒有吃,

終於要來吃今天進食的第一餐:牛肉燴飯+金針湯160元,烤山豬肉+高山高麗菜100元

味道怎樣??...不知道,因為開了電視一邊看星光大道一邊吃,

某組兩個人唱完我還在心裡打了個分數想說要來聽聽評審老師意見有沒有與我相同,

只是前一個畫面才剛看到陶子點小胖老師講評、下一個畫面再醒來已經播到不知道過了幾組的歌唱了───

我就這樣抱著飯盒瞬間睡著了~~硬撐著食不知味的把東西吃完、閉著眼睛刷牙洗澡爬上床,

好美的風景!好仙氣的山路!好夢幻的一天!好舒服的棉被!清境晚安!

2010楓紅跟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