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伏見稻荷京都來了三回合,這還是第一次到訪~~

這地點並不是賞楓著稱,純粹是抱著來嘗鮮的心態多一站是一站!(.....)

不過,在藍天白雲之下,這朱紅色的鳥居好搶眼,像是合成上去的一樣

來到了這連綿不決的千本鳥居前

密密麻麻的捐款人名,太密集了,走在鳥居隧道裡...還頗涼的

稻荷有名的狐狸神,所以連繪馬也是一張狐狸臉

趁著日頭正好,拍完照快閃。

下一站:宇治。

沒有想好要去哪裡(其實心裡只有一個目標:叫做抹茶霜淇淋),就信步往平等院走去

平等院,由平安時代的藤原賴通所建,象徵著日本佛教對末世極樂世界的信仰與追求,

阿字池中的鳳凰堂是指標性建築

我本來以為是CPL的關係 水面才會這麼清澈 但拿掉以後 拍出來也是這樣

這倒影,美得好像假的

拍著水裡的倒影 如幻似真 有種讓人平靜的不真實感

假是真時真亦假,影是實實是幻,水中倒影竟喧賓奪主了起來

水裡水面水上,我就對著這角度反反覆覆拍了半小時,心裡莫名的喜悅與沉靜

平等院裡楓的比例不算高,卻也恰如其分的傳達著秋意

繞了阿字池一圈,在鳳凰堂的另一邊尋找著它與楓紅的合照角度,這木造結構建築有種遒勁之美

平等院一整個是來練習倒影拍攝的,但沒關係~~不要忘了到此一遊的本意

好喜歡那撲鼻滿盈的茶香啊~~來一隻,快活比神仙

隨吃隨走,悠哉晃到宇治川

走到對岸的興聖寺,暮色照的頭上紅光滿天

這張雖然糊了但我還是要放,因為幫我拍照的這一家三口日本人,

當爸爸在喬腳架時我主動上前跟她們說我幫妳們拍張全家福拔拔也可以入鏡呀!

他們臉上的喜悅之情讓我覺得這個舉手之勞真是做對了!

(其實是身為負責拿相機的人,我很能體會拔比也想一起被拍的心情啊)

四點,夕陽伴我走在宇治川畔,別看這山頭是溫暖的橘紅,竟有點該與誰分享的惆悵與落寞

..........也許是剛才那一家子,突然想念起我家的小小波

突如其來的鄉愁,在京都車站看到親子在熱鬧的耶誕燈飾前嬉鬧著,更有著放大的效果

我反常的在這一片燈火輝煌中沉默

 

京都塔的倒影──倒影映射的是我突然閃出的鄉愁

「下一次要帶小小波來看這夜景還有水舞,她一定會很開心」,暗暗地做了這決定

 

本日路線行程:JR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