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氣,我說真的

有的,只是深深的無奈、深深的悲哀,還有

氣自己沒有搶先一步行動,如今反倒落得像是落荒而逃。

 

你開門、開口,說有話對我說,

說如果哥哥要結婚,我的房間要讓出來給他們當新房,

是啊我的房間本來就是主臥格局,要讓出來,有甚麼好意外的?!

反正從上次事件後,三不五時就上租屋網看物件找地方搬了,沒甚麼好生氣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默默地把這件事跟上回你脫口而出責怪是我害家裡沒辦法買第二間房的事情連結在一起了!

像是有點抱歉的,你突然噓寒問暖了起來說會變很冷怎麼你還不把大衣拿出來穿上,

不說還好,一說又讓我想起家裡四個小孩,

你曾經大手筆的買過貴森森禦寒外套羽絨外套給你的小孩們,

 

不過,沒有我。呵呵

我從來不在你的名單上,反正,我的感受你也從來不放在心上?!

每當情緒上來不能自己的時候,我總是這樣自我說服自己:

沒有擁有、所以無所謂失去,是吧!不是嗎?

這一個多月來,我聽著你對家裡進進出出的其他小孩問吃飽沒不然我去煮,

對我,別說是問候了,難得開口了就是"看你小孩要吃甚麼你自己弄"

每一句    都是無聲的凌遲,提醒我是高級女傭的事實

所謂高級女傭,意思就是包辦家事雜事外,還要全額付費

 

................................
反正這些事都要做,我為什麼還要受氣。

那麼,就走吧!至少在自己的小天地裡,我會做得比較開心。

 

雖然已經盡量控制臉部表情不在小小波面前顯示我的情緒,

但小小波似乎也感覺到不對勁,在你開門進來對我說話時,

小小波捧著我的臉說:"我不要你跟--講話"""--是壞人""

我嘴裡一邊安撫著說--不是壞人,她也很愛你,心裡卻無限感慨:

對她、對布萊恩,會不會差太多了?!心有必要偏成這樣嗎?

理性而言,小小波回台南可以得到的關心和照顧都比較多,

但我還是想把她留在身邊,給她很多很多親親寶貝的愛的語言,

是一種投射作用吧?!那些我想聽到卻從來不曾聽到的,我都對她說。

因為我心裡明白:哪怕只是一點點表示關懷與在乎的話語,我是分不到的,

以前沒有、我想以後也不會有。

那至少,在現在善於模仿的小小波面前,

當我對她這麼說"我最愛妳了你是我的小寶貝"

她也會嶄露甜甜的笑容說"我也最愛你囉你是我的大寶貝(視心情替換成媽咪or阿傻)"

某方面來說,我跟我心裡的那個小孩,都同時得到了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