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兩年要寫遊記,才發現這一天沒有行程記錄,

好笑的是拿出手冊我卻看不懂上面的路線轉乘說明........

哇塞當初我是閉著眼睛瞎走瞎換車的是吧?

 

但本日心得倒是記得很清楚:

拍最少楓葉的一天,在六甲山上閒晃練追焦的一天

為了摩耶山夜景、為了週末有比較晚發的末班車,

硬是京都神戶來回跑(明明兩天後就拖著行李來這邊住了),從天亮等到天黑

 

今日使用票卷:六甲・まやエンジョイパス,阪急版 大人1900円

神戶市網頁上有簡單說明,路線及使用介紹可連結小氣少年部落格,詳細實用揪甘心

 

以下,回憶錄開始。

要去阪急電鐵的烏丸坐車,想說四条跟七条應該也沒有很遠,就一路慢慢走過去,

途中經過西本願寺,沒有看到楓,倒是看到這一株氣勢驚人

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烏丸站,雞同鴨講了一番,竟然跟我說我的票要去河原町買!!

~~我以為烏丸是大站~~哭!

等坐到阪急六甲站下車要搭乘16號公車時,時間已經接近十二點了,等車人潮不少

綠色16號公車出現

坐到六甲登山車站下

相關設施的營業狀態一覽:人工滑雪場準備中,可惜呀~~不然就衝去初體驗一下

理論上按照我的既定行程,是打算登山車上去後轉公車到六甲山頂駅,

坐纜車過去有馬那邊泡個溫泉欣賞一下紅葉的美景,再折回來拍摩耶山夜景

除了從六甲到有馬來回的這段纜車需要再另外付費購票外,

其它的都可以手上這一張六甲enjoy一日券搞定。

有著開放式車廂的六甲登山車,吹風的感覺,非常~~~冷吱吱啊

照例又是坐著循環巴士來巡視一圈,今天天空又是灰撲撲的,能見度不太好

難得在日本可以同時看到這麼多機車出現,好有家鄉的感覺,還都是大臺的,當然拍一下

快兩點時,終於到達六甲山頂駅

尷尬的是:這時間點實在不太妙啊!過去有馬看個楓葉再回來少說也要一個半小時,

連結六甲摩耶山的Sky Shuttle Bus班次不多,四點只剩頭尾兩班後面就沒有了我沒膽跟他賭,

這可是兩個山頭的距離啊?雖然說是相隔壁的兩個山頭啦~~

如果為了趕車,特地花錢坐纜車過去有馬來回卻又不能悠哉的逛拍,經濟效益也不划算,

猶豫不決下,索性直接拿著紅葉情報再次去跟站務人員雞同鴨講,問他們推不推薦去有馬看"紅葉"

齁齁人的語言能力真是無限大,這樣也能問的到!他們指著我寫的漢字"見頃"搖頭擺手說NO,

我就決定放棄溫泉紅葉、去等夜景了!

(只是兩年後在冷吱吱的半夜寫回憶錄,突然有點覺得去泡溫泉好像也不錯)

 

奇怪吧這一篇到現在都還沒有出現楓葉的照片?!主角直接神隱,這裡比較像是秋色秋意的體驗

六甲山牧場到此一遊照

本日你最紅出現!  是樹不是車啊~~

今天感覺一直在坐電車公車纜車,沒甚麼拍到照,索性利用等車的空檔練練追焦

(這行程真是不務正業到極點)

 

結果連追焦也拍不好,只好怒拍指示牌,證明我要去的才是正港的三大夜景

提早上去等夜景,到星之駅還不到四點,

有點笑不出來了,因為太陽還沒下山,就已經有"凍"的感覺~~

真的感覺本日好像偏離了楓葉之旅的主題,所以抱著一種交作業的心情多拍幾張山頭交差

趁天黑前再去旁邊的小徑晃晃

夕陽要來了,腳架要上了

終於從天亮等到天黑,等到華燈初上,等到我鼻涕狂流頭髮都亂了

想當初就是這個三大夜景千萬夜景的稱號吸引了我,

卻忌憚於這裡交通又相對不便利──其實也不是不便利啦~~

只是它的末班車時間略早(跟六甲山比起來),只有暑假跟週末營運時間會延長,

怕看得太入神一不留心就獨留山頭空對月了嗎?所以來到神戶大部分的人就直接上六甲山去,

基於一種物以稀為貴的心態(咦?),才激起了我的鬥志─要衝就衝摩耶山,正港的耶!

中間偏右的那個燈罩型突起物,就是我最後一天預定的落腳處唷~~身處夜景當中,值得期待吧!

待了兩個多小時,六點多,實在受不了寒風鑽骨,下山去!

從群星簇擁的天上回到繁華熱鬧的人世間

據跑過兩地的網友達人表示:六甲山的遮蔽角度較大、摩耶山更全面一些

面對這千萬夜景燈光閃爍,真的是燈光美氣氛佳──太冷了需要相依偎,這是談戀愛必殺技吧!

在六甲山展望臺看出去的風景

有錢大家賺!!分享千萬 .....夜景。

原諒我手抖臉僵不知所云只有颼颼風聲的收音。現場真得更漂亮! 

 

這一天的食事也不用另外寫一篇了。整個白天只吃了這一碗

而這也讓我徹底死心了:日本的拉麵要叫叉燒才會有叉燒,...............

不是至少會有一塊點綴著的嗎?(被寵壞的臺灣客)......所以我又莫名的吃素了一餐

這一碗,650

p.s

在強力冷氣團來襲的清晨寫完這一篇,真的很有身歷其境重返舊地的感覺啊!

看著照片完全想起當時凍僵卻還死守腳架不肯撤退的心情。

FB即時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