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諒(顧慮??)我沒有自己出來住過,五更說剛搬家留個適應期(試用期??)給我,

小小波還是先回台南去,好讓我先習慣一下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

小小波一聽到自己要回台南,立刻睜大眼睛說可是我想留在這裡

「不然媽咪回外婆家睡,拔比回台南睡,我自己睡這裡就好了」

搬進來的第一天,我們忙著整理打掃沒空陪小小波,

跟她說你自己上樓先去睡我們床已經鋪好了,

沒想到這個小妮子卻是自己抱著睡被枕頭跑到另一邊說要睡她的房間,

沒幾分鐘就安靜沒聲音了,上去看到大驚!

台南那邊爺爺奶奶有幫小小波準備個房間,寒假回去時我還陪她去躺過,

但躺了兩小時還是沒睡著,終究還是跑回來跟我們擠,

沒想到她這麼喜歡這裡呢!

 

隔天一早起,立刻精神抖擻對樓中樓的另一邊的我們大喊早安,

聽到拔比媽咪說昨天整理得很晚,她甜甜笑著說好漂亮喔妳們辛苦了。

瞬間覺得多出來的每個月租金開銷也就值得了不算甚麼了!

當初看房時跟許小姐說我爸爸找了士林那邊的獨立套房希望我們就近居住,

許小姐隨口說了一句:「父母親的心情都是這樣的,但如果那邊的獨立套房只是像再出去租一個房間的話,下班後你跟小朋友回家怕會待不住。如果有些獨立空間的話小朋友也會比較喜歡待在家裡」

這話我有些體認到了,如果是往常,該往外跑的週末如果睡過頭沒跑成我心情會超不爽,

但這幾個禮拜不小心睡過頭,起床時我反而會想說也好那就在小窩裡陽台旁看看書發發呆也好

或者是在一些小玩意上動心思,把它變得更像接近自己想像中家的樣子一些。

深受「一個花瓶」的課文影響,小窩要來個小花附庸風雅一番

晴天時站在這裡看著外面的藍天白雲,真的會不想出門上班呢!

參觀學校送的手繪塗鴉杯被我拿來當花瓶。歡迎光臨小小波的家

客廳的採光很好,晴天時光線照進來,一整個明亮。

遠望新光大樓,許小姐說可惜新建案蓋起來擋住101,不然前幾年還可以遠眺跨年煙火。

幻想著每個週末都跟小小波手牽手一起去買朵小花

原本拿來放廚房小家電的置物桌,換擺到陽台角落,當成是小小波的美術活動空間

大創的繽紛蛋糕盤,這幾天用它坐在窗邊吃早餐,看著它心情就特好,只要39元唷!

突然想到,小時候看了亂世佳人幻想著以後自己家裡也要有夢幻水晶燈跟大迴旋梯,

這裡也算是實現了半個夢想啦~~

小小波的小書房

考慮到幼兒上下安全加裝的這一片防護網,是打中我心的細心之處,

在樓梯轉角處還有設計了小門檔,萬一有事要忙時可以把通道擋起來。

惠如借我這處擺放的時鐘,跟整個的燈光風格意外合襯

側陽台還有燈光打燈造景,我又幻想要去弄來個小楓樹小櫻樹盆栽擺著。

以後就可以自家窗外春天看櫻秋天賞楓(五更曰:果然瘋)

在沒有弄到真的之前,先弄個假的看開心的吧!大創的果凍貼正好有櫻花系列

小小波的家,怎麼可以少了陪她長大的身高尺(罰站角落)?更衣室的玻璃門變成成長照片區

(五更還說我喜歡這間根本是為了這個特地隔出來的大更衣室吧!)

視訊時小小波還會要求要看她的房間,問她那可不可以邀請爺爺奶奶姑姑來睡,

她說不行耶那是我的房間!「可是這樣姑姑她們要睡哪裡呢?」

「媽媽睡那邊、我睡這邊,姑姑睡....窗戶好了!」

沙發中間那個抱枕來頭可不小!

 

是我念陽明國中時期的家政作品~~哈哈!搬家時竟然翻到這東西,

難得手殘的我有如此成品,當然要拿出來讓它重見天日了

 

一切適應良好,非常優游自在

除了剛開始有進門再出來才看到啊怎麼門沒開、

或是要出門找不到鑰匙才赫然發現它還插在門上一起關在外;

除了前幾天每天回家開門後發現都有不同的燈亮著好溫馨啊──總是有漏關之燈唉

或是明明是電熱水器還可以洗到冷水澡也蠻佩服我自己的──

假裝為了省電關了電源開關然後一忘就是兩三天!

同時為了表示我會"好好照顧"小小波的決心,這兩週都自己煮沒有去夜市買呢!

當然,廚藝精進不少。

譬如,洗蛋時怎麼蛋就爆了;

譬如,番茄切了丟下去、蛋汁打一打丟下去,心想終於除燙青菜外我又進化了多了番茄炒蛋,

結果等了等奇怪怎麼還沒見蛋變白,才發現自己根本沒開火。

譬如,興高采烈地跑去全聯要買茼蒿要來煮鹹湯圓,

卻發現架上有寫名牌的看不到茼蒿、沒寫名牌的一排綠色蔬菜包裝放在一起我認不出茼蒿,

看起來都綠綠的長一個樣,跑去問店員感覺又超丟臉,只好憑感覺堵了挑了一包,

回到家拆開聞到茼蒿味時心裡真的感動,忍不住要高喊:茼蒿我終於找到妳了!

今天小小波要北上囉!我們母女要正式展開同居的生活!

到底會是怎麼樣的手忙腳亂呢敬請期待!

好吧先把她捉去過磅,不用擔心旁邊就是夜市不會餓著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