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4(五)

這一天,聽說是難得的西洋情人節遇上農曆元宵節,下一次十九年後

也在這一天,簽下我人生第一份租屋約,正式離巢。

求學階段弄了個社團再加隊長名義還是沒機會住宿,

之後即使結婚台南住一下、上班臺北又住娘家.....感覺沒離開過。

都三十好幾了還真的沒有自己住過──ㄟ自助旅行那十天算嗎?

總之在某一次事件刺激之下卯起來找租屋,

因為大部分時間是自己帶著小小波住,所以便宜的頂樓加蓋都直接被五更打槍說不要,

也不考慮分租套房,只能往有管理員的電梯華廈找,但.........怎麼都這麼貴啊!

士林區符合這條件的動輒18000起跳,是有兩萬多可以租到的整層但在比較偏僻的巷弄,

我又多心的想萬一遇到甚麼狀況帶著小小波我又不能自己拔腿就跑還是不考慮。

趁機參觀了一些豪華大樓,小貴馥、萬象之都小小一間租金都破兩萬,

最便宜的在新天地,包水管理費第四臺15000獨立套房,樓下還有遊戲室桌球室跟圖書館。

禮拜天+禮拜一下班一口氣看了近20間吧!

斜風細雨的帶著小小波奔波在臺北街頭自己都覺得何以致此...

不過怕自己該死的念舊發作又繼續得過且過,只好打鐵趁熱,一鼓作氣衝啊!

我約看屋的第一間,也是唯一不在士林範圍的一間,

明明鎖定士林區不知道為什麼會跳出一間在大同區雙連附近的物件,

不過想著反正多看看的心態囉!看照片頗漂亮,當做來參觀累積經驗的也好,

畢竟這裡離上班跟娘家都有點距離,士林區那邊有狀況小小波還是比較有人照應,

結果,該說是冥冥中的莫名緣分嗎?一看就好喜歡,

小小波更是超喜歡,立刻上上下下跑來跑去完全當自己家,

還一邊大喊好漂亮喔我們可以住這裡嗎?

房東的小女兒是在這裡長大,在空間安排跟一些細節處為幼兒設想周到,

也因此房東感覺也很喜歡小小波,當小小波跑去坐在窗台邊時,

很懷念地說我家女兒小時候也是坐在那裡一模一樣的位置啊!下回帶姐姐來找妳玩好不好

我說對啊所以雖然這地點不是我的搜尋區但還是來了,

因為一看到那張圖就覺得根本就該是小小波坐在那裡啊!

可能是因為小小波出面帶來的加分作用,

聽到我說地點略遠同時間還是在找士林那邊的物件、也需要等先生上來看過時,

許小姐說「我也很希望把房子租給能愛護的人,所以我想以你們為優先」

咦可是剛剛進門時不是說後面還有幾組預約要看、昨天有人已經在問想下午簽約?

「沒關係我會找理由先拖著,等妳們答覆,希望是妳們來住」

等五更能上來看已經又是一週後的事了,這段期間租屋網還真的搜不到這個物件,

沒有任何訂金或契約的狀況下願意保留等我們..........小小波的面子可真大!

五更上來看過濾後的最後幾間:新天地看了兩間就被踢出名單了,

原因:整層都是出租感覺鄰居出入複雜,而且.........

「嗯...就是個略大一點的房間,你東西一定不夠放」

接著來到雙連這裡,五更立刻拍板定案說就是這裡了。

還馬上就想著說要把茶具拿一套上來可以在陽台窗邊喝茶邊看夜景!

只是要等到五更下一次北上可以搬家的時間,得排到農曆年過後開學那一週,

一來一往間讓房東又少賺一個半月租金,但感謝許小姐很體諒,

第一次離巢出來租,遇上好房東就像吃了顆定心丸一樣,

趁五更上來把機車載不動的先弄過來──

其實也不過就是防潮箱跟幾箱衣服而已,基本的家具都有了,

其他的每天搬一點搬一點!

雖然還只是租買不起,但是像是擁有自己小窩的感覺還是讓我興奮了幾天。

喔是不是該把自己入住的體重數字寫下來,

畢竟五分鐘腳程就是寧夏夜市,十分鐘就走到迪化街,

太容易覓食了感覺入住一個月數字應該就會明顯的長進吧!!慎之戒之哈哈

 

喔對了!夕照熱門景點大稻埕也不遠走路差不多十五分鐘~~

小兔子眼力退化該多去練練夜視功能了,歡迎親朋好友來個大稻埕外拍+寧夏夜市之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