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開會拿到最後的未通過名單,看到那平均分數,就傻了!!

怎麼救?這要怎麼救??

連能被開放九下成績加分以求通過的門檻都沒摸到邊,還能怎麼救?

昨天一整個早上國中畢業成績單攤在桌上想破了腦袋,

盤算著該怎麼樣帶著她們去求科任老師更動成績才能拉到及格。

計算機按了又按......,電話直接找註冊組長求解,結果給的回應.....

第一把:"人家某某班就全班都畢業因為他們導師有叫孩子去補考啊"

→→這是在反過來說學生畢不了業是導師盯梢不力嗎?

已經為了這樣的業績焦慮不已了還聽到這樣的話一整個就是....

第二把:"沒辦法孩子都去補考了有些科任成績還不打高一點送分分數當然難看"

→→社會科補考成績題庫都給了習作題目一模一樣短期記憶硬背起來一定可以過,

所以分數如實計算是我們科內覺得至少是給那些願意補救但念不來的孩子的尊重,

那些不把補考當一回事的、去的隨便亂猜的、甚至連去都不去的,為什麼要卑躬屈膝的送分哪

無計可施的感覺就已經夠挫折了還被倒打兩把,

................................

站在導師立場跟科任立場的兩班我好像遇到自我衝突了,

導師希望學生都過但科任希望維持住篩選的機制....

但是這幾個學生就真的是大致上還算乖巧,沒犯甚麼大錯,不能拿到畢業證書我真的很捨不得啊

首重品格養成不以成績論英雄的帶班理念,最後卻在畢業前被制度狠狠打臉,

真的是深深的挫敗、深深的無奈

 

拿到名單後就一路煩惱輾轉反側,煩到不得不趁空就去跑步看能不能讓身體累到爆直接昏睡

只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小小波衣服脫到一半要洗澡了,電話聲響了,家長打電話來了,

開口直問老師你說我的小孩拿不到畢業證書這是怎麼回事?

怎麼回事?我很希望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只能老實說對不起我努力了兩天想盡辦法,

可是前五個學期成績封存,只靠九下的成績還是救不起來

可能是言談之中無法壓抑這幾天累積的沮喪,

本來語氣直接的家長到後來反過來安慰我說老師你也盡力了

聽到這樣的話都快哭了

 

但真的很不甘心。

不能畢業的名單要排順位的話怎麼排前段都不應該是他們!

研習時打聽一下別校的狀況,某校九年級10個班也出現20幾個不能畢業,

為了不要被上級盯上,也正在想辦法降低數字粉飾太平

評鑑的目的竟是為了減輕業績壓力而不是為了區分能力,這評鑑根本就失去了她的可信度

虛偽的制度。虛偽的補救教學。

只好點播這首歌給自己了:

不是期待有人追不要誤會,

只是整夜不能睡、感覺有點累,生活如此欲振乏力的乏味像花一樣枯萎,

好想遠離這些啊雜的恩怨是非啊

 

想要相信      我做的對

 

是說:現在教師身分如此敏感卑微人人得而誅之

該唱的應該不是"不必在乎我是誰"、應該會被回哪根蔥啊"誰會在乎你是誰"這樣

......................................

啊啊啊負面想法又出現了,退散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