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11m

問小小波說我們跟嘉宜姐姐一起去義賣幫忙沒有爸爸媽媽照顧的小朋友好不好?

她說好喔~~禮拜六早早起,九點半出發前往花博公園。

今天要來幫忙賣的是巧玲姨姨透早起床趕著現做出爐的可麗露,還熱呼呼的呢~~

問小老闆打算怎麼賣呢!

她說:"我會大喊很好吃喔!買一送一再打九折喔這樣~~"

唉呀呀你這樣賣會虧本的啦!!嘉宜姊姊趕緊再教育

───既然是做公益,如果可以多賣一點給那些小朋友的幫助當然就越多一點,

小小波點點頭表示理解,結果:...............訂價120的一盒可麗露瞬間變成200了 

本來還有點不知所措,但是在現場叫賣聲的耳濡目染下,

有模有樣了起來:"真的很好吃喔!給小朋友吃的所以沒有加任何東西"

"早上才剛做好的喔,自己做的不是去外面買的喔"

"我們很便宜喔,外面一個要200元(訂正:應該是要講一盒吧),我們只要30元喔"

客人付完錢後還要遞上小名片說"好吃的話可以再來買喔"

看著她在前面工作的身影,嘉宜偷偷跟我說ㄟ我們這樣算不算詐騙集團啊?!

好像在利用小孩子博取大家的愛心讓顧客上門,娘親說這樣應該還好吧對她也是種學習啊~~

但一轉頭就跟小小波交待說要等全部賣完我們就可以去逛逛吃午餐囉

→→控制小孩的業績、"沒賣光不准回來"這樣~~結果娘親才是詐騙集團!!

小小波賣力賣萌算是盡心盡力,不過畢竟是小孩,中間聽到音樂聲忍不住跑去看表演

人家在台上賣力演出,她在台下也很開心的跳起來了!!

等到音樂一放小蘋果──繼續一人力抗全舞團

看她站的位置──一個人台下霸場哪!!從頭跳到尾,一點都不累~~

巧玲準備的15盒可麗露、八袋手工餅乾大概十二點桌上只剩最後一組

我說趕快賣掉就可以收囉來個促銷:一盒可麗露+一包餅乾原價180,賣150就好

結果客人指著可麗露說要單買時小老闆呆掉了不知如何是好

耶!賣光囉!換我們逛攤位用力灑錢做公益,等著下午一車直接去打球

沒想到車子在上重慶北路匝道口時,

突然間頓(抖)了幾下,接著油門沒反應,然後就是開始緩慢往後滑.......

!!!

嘉宜一聲驚呼怎麼會這樣我腦筋空白一秒閃過昨天新聞畫面:

突然失速的車子被後面來不及閃避追撞、

已停好的車輛卻在下坡倒退滑行越滑越快最後也是撞車

趕快確認停車檔拉手煞先!(那一瞬間真的有"啊要被撞了嗎"的擔憂)

...........還好沒有。車子就卡在進入高速公路的路口正中。

觀察一下坡度,我提議由我下車去推,先把車子往前靠邊比較安全

嘉宜擔心地說真的要這樣嗎?如果車子開始後退你要趕快跳開喔!

嗯嗯為了方便跳開我選擇靠車邊出力,

用力一:......車子往後滑一些.....

用力二:......不動了.......嗯嗯沒有後退的一小步就是前進的一大步

用力三:......喔喔動了動了....大概是四、五公分的距離吧

查覺那一小咪咪的移動士氣大振,繼續使勁...咦怎麼又不動了?!

嘉宜對我招手說好像沒有動呀不要推了上車吧怕車子會壓到你,

我說可以的雖然只有那一小咪咪讓你無法查覺但我真的有推動

用力四:........該慶幸還好自己還算有在運動這時候健壯如牛多實用啊........

用力五六:........下午會不會打不動啊前面這一波重訓重量是前所未有的重啊....

用力七八九十:........嘿秀嘿秀..........一下前進距離從幾十釐米變成十幾公分

當然不是喝了蠻牛在上,而是突然後面跑來個男士說我跟你一起推比較快,

路見不平拔手相助,謝謝這位好心人!!

停在路邊不用擔心往後滑的問題後,我們就開始研究怎麼解決問題了,

因為嘉宜說昨天油表的燈就亮了加上剛剛上坡的那幾聲很像吃不到油的嗚咽,

所以覺得可以先去買油來加看看,真的不行再請拖吊車出場

嘉宜就一路跑下去重慶北路另一邊的加油站去買油,我留在車上顧小小波。

小小波遇到這種事一開始很鎮定,

還幫忙出主意說不然可以請拖吊車把我們載到加油站加油這也是一個解決辦法,

卻在拖吊車出現後開始哭了起來..??

問她怎麼了她後來說看到拖吊車才想到車子真的壞了萬一被鎖在裡面怎麼辦??

嘉宜後來帶著一大一小的油瓶回來,

還好油水倒進去以後車子嗚咽了兩聲又能順利啟動,

還好我們還沒進入主線道,如果是高速前進中突然著車後果不堪設想;

還好當下已經快要接近主線道,如果是爬到一半坡度比較大的地方,

那熄火當下恐怕不是緩慢往後滑、那重力也不是小女子我推的動的

總之,很萬幸!!感謝老天爺讓我們有驚無險平安而返。

感謝上一回黑貓奇遇記的教訓,這一次我記得提醒嘉宜後方要放三角警示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