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很久很久以前,還記得是下午的第一節課,

充滿濃濃睡意的學生面容,跟表面活力十足實際上已進入睡前嗨模式的老師

才跟學生說加油打起精神打起精神來,轉身寫黑板的瞬間   就昏迷了

............應該沒有很久可能只有一秒總之是被自己停格的動作嚇醒

轉身看到學生表情有點疑惑老師為什麼剛剛lag但也沒有人問,

所以真相是甚麼"有沒有人發現、我到底停格多久"也就永遠不會知道了

 

2.然後,某天中午,抓學生到我面前來一對一加強

他戰戰兢兢的訂正完拿過來,人就站我旁邊聽我碎碎念這次真的有認真檢查了嗎?

然後........ 低頭看考卷的幾秒內我就睡著了,這次確定有睡著因為

 

猛地驚醒時眼睛睜開時發現考卷我是拿反的!

故做鎮定卻是不敢抬頭看學生反應,想來已經在肚子裡笑到翻過來又翻過去了

 

3.一對一談話中睡著已經覺得是高階功力了,

沒想到,某一天開會加上課湊成連四,下午第一節課又悲劇了

 

這次是在對答案,拿著考卷邊念邊走,感覺腦袋馬達轟隆隆的進入低速而眼神也開始失焦

但厲害的是知道自己在對答案所以嘴巴還在持續自主運作

等到發現不對時強打精神回頭看一下剛才念給學生改的:哇塞亂念一通全都不是正確答案,

確認睡死神功已進階到可以腦子自睡它的、嘴巴只管講自己的,是非常人的狀態    

 

4.所以當邊走邊念還可以邊睡了?那麼又某一天課間下講台巡視學生作業

走到後排時突然步履開始踉蹌、走著走著身體就歪向牆邊然後回神時發現阿牆離我好近

似乎也不是甚麼難事了

 

綜合以上!所以說為什麼我每次接新班都會直接挑明說最大地雷是

不小心睡著我還可以原諒但趴下去就是不行

 

因為令老師我即便睡著都還可以做這麼多事只會趴著睡太遜了多學著點

(內心話:我累成這樣都還在努力撐著你趴著也過太爽了可惡我得不到的你也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