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原本以為今年暑假可能要忙搬家或是小小波轉學,應該就不會出遠門了。

結果五月最後一週末五更上台北時傳來上面的旨意說不要轉.......

喔那我加了一個月的夜班狂刷租屋網是做白工囉?

沒關係沒關係,不刷租屋網那就只好逛回我的機票&訂房,然後.....就要飛了

我發誓這一切都是倉促起意的,絕非故意為之

首先呢確定不用留守以後,距離手上一批里程到期只剩.........最後2天!!

而這時候才上去看七八月里程票根本不智之舉:好多空白呀?!就是沒得挑的意思~~

畢竟是熱門暑假時間而且距離出發只剩兩個月,票能開得出來就要偷笑了,

哪裡還顧得上去研究如板上眾高手的極致壓榨,把日本南北都飛透透呢~~

快快趕快下好離手吧!於是呢第一個鑽進腦海的念頭是:阿好久沒跟大眼娃出去騎車約會了!

 

 

不如就去日本騎吧?!

想當初早在2011年一個人的追楓之旅時就曾起的念頭──那時候租車給外國人還有諸多限制,

這幾年越見風行,還有rental819專門服務台灣團的中文客服,是時候該讓她成真了。

(大眼娃說多講的啦還是沒有帶上我啊?!)

想法底定,地點當然就是在夏天還能涼爽愜意的北海道囉!

騎在一片藍天白雲花田裡光用想就覺得

看看倒是有里程票落在8/9左右出發的,這時間去應該還看得到花吧!

好就是你了!2011年的心願再起:到日本騎車   此行主軸成形。

 

看好出發再看回程。心想騎個4.5天應該差不多?!

(可見我真的臨時起意沒做功課,後來排行程才知道北海道之大景點之多、這天數很難排的周全呀)

咦但這日期前後,不就已經接近8/15了?這天是長野諏訪湖湖上祭花火大會!!

這場號稱四萬發的盛大花火,是2016年許下的小心願啊!

反正房間已經訂好了那就順路收了吧...........呃小小澄清一下雖然有訂房但絕不是預謀犯案喔!

為什麼會先有房捏因為這幾年開始看花火後,

半年前一開放訂房時我就會把幾個自己知道日期固定、想攻的大型花火都先順手訂個幾間,

以備不時之需~~~都說旅遊有三急:一是有機票沒房、二是有房沒機票、三是有房有機票沒錢,

赤木說:誰能稱霸籃下就能稱霸全場;台灣俗諺說戲棚底下站久就是你的............

ㄟㄟ離題太遠了總之就是不管是想臨時落跑或突然出團、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那就看完諏訪湖花火再回家啦啦啦,正好有8/16成田回的票。

回程定案。2016年的夢想:四萬發諏訪湖花火    收。

 

於是初步行程長這樣:8/9去、8/16回,預定晚上回家後趕在里程過期的午夜鐘響前再來下訂。

白天就認真上課認真馴獸,但怎麼會那麼巧,竟然在忙碌的課堂與課堂之間,

瞄到了東北社團裡面有人在討論祭典的即將到來,還整理了日期表格類似這樣

這表格不得了,完全激發了陳兩光的加一天多一件模式:

「往前一天,就可以趕上仙台七夕祭最後一天耶」(8/8)

「再往前一天,還可以趕上青森睡魔祭最後一天還有花火喔」(8/7)

「再往前一天,就可以看到秋田竿燈祭,一趟旅程三大祭滿足不收嗎?」(8/6)

轉眼間出發日就推進了三日,只好重新查里程票,

目標設定在仙台,選項竟然出現一個長榮飛大阪再轉仙台的路線,

ㄟ我怎麼記得8/4大阪淀川花火大會??好巧喔我手上又有大阪淀川附近的訂房

雖然班機時間不妙,出關已經五點半,看有沒有機會在巴士上看花火吧!!

衝啦衝啦!看到才想到許願:一次集滿東北三大祭  立馬成真。

 

..........幸好我不貪心,不然按照上面這個表格我的造句法大概可以一路推進到七月底

怕里程期限是以日本時間計算,趕在23點趕快訂票,確認按下去的時候好像是22:56吧!?

齁後來才想到如果萬一這時候來個電腦當機或是網路lag我就GG了。

五更聽到我的訂票日期從一個禮拜變成兩個禮拜表情瞬間變這樣

但心裡大概是這樣   或者是這樣

嘴裡訥訥地跟我說你也過太爽了吧竟然自己跑去玩兩個禮拜

 

我要說的是:孩子,要惜福好嗎?我已經很努力的克制住手指頭點票時會老想"不小心"往前滑的衝動了。

..........要知道做到這一點真的不容易啊,因為..............

8/1.8/2.8/3 另一場赫赫有名的兩萬發大型祭典─長岡大花火,我手 上 也 有房

阿雖然說只有訂到附近啦!日人手腳更快開訂不過兩天我路過想找就已經沒有長岡當地的房了。

總之呢要知道小娘子我可不是跑不成、這已經是有情有義想說兩個禮拜剛剛好。以上。

改變成真、夢想成真。快閃價值就在於   越閃越長。。。。。就快不起來了

其實一開始真的只是想去騎個幾天車兜兜風的。。。。。結果一個閃神就變成這樣落落長南北跑之旅了

回過頭再看看這路線:東北→北海道→東海長野,也是快散啦!

 

可能是走到骨頭快散的散、或是散盡千金的散!

 

哎呀都怪那個里程到期的時間急迫性,逼得我無法理性思考啦

所以說幹嘛那麼晚才突然說暑假沒有要搬要轉了,

要嘛早點說機票可以慢慢研究:要嘛不要說或晚點說拖到過期我應該也就默默算了

只能說  一切  都是   天註定啦  剛剛好剛剛好

第一次兌換ANA里程票,用20000里程數最後換到的是2張國際線、2張國內線

8/4 長榮出發   台北→大阪

8/5 轉機 ana   伊丹→仙台 

8/9 國內線ana 仙台→新千歲

8/16 ana回     成田→桃園

稅金: 2321 摳摳  

因為還不確定北海道要待幾天,所以中間自己再買一段新千歲→仙台,

ana外國人優惠國內線一張 1480元,

所以本次自己的放風之旅,機票總共  3801 元

不用擔心超重選位航班突然停飛被放生,好嗨啊

急就章壓底線還這麼晚開暑假票的情況下,這樣很可以了

 

ps:

訂了以後還是會上去亂按看大阪有沒有班次時間可以換順便測試最多可以換到幾段票

兩天後突然看到8/17放了羽田→松山───哇我想體驗松山回直達家門口想很久了

立馬打電話去換票!打完電話看到網頁又變無票狀況就是開心,不好意思我領走囉

然後也不過一週光景,八月份通通看不到票了。

來的早不如趕的巧,這機票跟我很有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