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啊~~~

 

心跳加速、手顫抖著,按下去了按下去了

新千歲空港預約摩托車租借表單   送出。然後就開始在螢幕前

....................................

為什麼只是按個鍵,也要有這麼多內心戲啊?!

 

因為

這一步走下去就不能回頭了!!

我的大眼娃魂上身之北海道騎車之旅!!正式踏出了那第一步

.......................

呃其實也不是不能回頭啦等等回覆信件來說小姐不好意思您指定的日期沒有您指定的車款這樣

我就白糾結了這一篇。

雖然說要踏出這一步有點兒擔心害怕,但起跳以後被抓踩線應該還是會先怒而不是如釋重負

(我都這麼糾結這麼久才出手結果還不給我車哼哼)

是說要挑在完全沒去過、初登貴寶地的北海道騎車倒底是怎麼樣的一個起心念頭實在不得解,

如果初體驗是選在已經去過的關東關西沖繩可能還不會這麼躊躇不決,

喔沖繩大羊租金還比較便宜,是北海道的半價天啊我可以多買兩張國內線換飛到沖繩去騎車嗎

 

我上禮拜才發現:在北海道的日子正好是日本的八月連休 8/11-8/16──

由此可證我這一趟真的是臨時起意隨興所至了竟然沒避開放假人潮,

難怪住宿選擇不多,研究地圖時,我的路線跟住宿一直對不起來直接卡關。

而且想到連假就立刻覺得─人多好擠搶停車!唉呀機車停車位問題何解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台灣價值啦)

乾脆大城市用公共交通工具解決就好,只要租個1-2天跑鄉下地區。

到底是要跑大圈還是小圈就搞不定,這禮拜突然驚覺不對連假捏該不會車子要被租光了吧

看網友心得分享說預約租摩托車不收急單,信件往返來回建議三週前定要出手

!!三週!!那我不就只剩兩天時間了!!快快快看車看車。

我沒有大型重機駕照所以能選的不多,一開始就只針對兩台 burgman200 v.s pcx125在看

先考慮車重再考慮載重:

車重200是161KG,125是130KG(大眼娃是130KG),置物箱200是41L,125是26L,

當然很明顯200比180重、125比180輕,

天啊這麼廢言的情況我還可以天秤搖擺這麼久我也是醉了!!

阿就選125會忍不住覺得太輕會不會車一吹就飄移(阿人吃重一點就好啊誤)

但選200又擔心車太重會不會扶牽不動、可是數據又只多10公斤好像沒差多少

還有啊這趟旅程前祭典中騎車後花火,天數拉太長行李應該很難一個背包搞定,

那我的行李箱不能帶上路怎麼辦租車處可以讓我借放嗎?哪一台比較可以不用擔心隨身行李袋放不下呢?!

最高馬力扭力反而不是首先考慮的點橫豎我應該龜速騎能跑就好。

思前想後為了瞭解車款相關問題跑去重慶北路上的摩崎屋,

店長人不在但店員態度超好的,面對我這麼不專業的提問始終很有耐心的給我建議還幫找資料比較。

默默說了一句"妳在台灣都騎180了去日本沒道理騎回125啊"

還有人再補了一句"都太輕了""當然是越重越好"............

好喔好喔!既然專業的都這麼說了!我就無視從p2到p3直接兩倍跳的租金和保險,

把burgman200排在租車第一志願吧~~然後呢!既然高額全險都保了只跑小圈不划算,

 

就從頭騎到尾好啦!

 

p.s.1:兩小時後,收到rental819確認信件通知租約成立,好驚人的效率。

不過沒有200,只有125→→→啊啊啊被租光了嗎果真是我手腳太慢嗎?

這故事告訴我下次規畫這種行程應該是要先搶車不是看地圖啊、

畢竟沒做功課頂多就是迷路多幾圈、沒有找房就沿路找大不了整晚騎車,但  沒有車就沒得跑、

............................有點點小小失望啦就是想體驗機車上高速公路的暢快才租的嘛!

但看到那租金的可愛數字──這是幫我把這額度省下來改天去沖繩再租大車嗎?

好喔既然老天爺都這麼貼心了,大羊就留給下回再期待吧! 

 

p.s.2:從頭到尾都是中文書信來往,而且回覆頗有效率,

訂單完成後大概每三到四天我就會寫信去問有沒有機會後補到burgman200,

對方回信態度始終有禮、時間接近真的不行也明確告知讓我死了這條心。

(但備註一下:這情況是因為我沒有順利租到第一志願車款喔!

如果不是這個情況的話,表單只要填定、成立訂單後就無法更改車款的,請詳看說明後再下好離手)

後來旅程中遇到颱風無法準時到達新千歲空港,rental819中文窗口也立即代為聯絡租車店家修改訂單,

在整天苦於用癟腳的英日文跟日本人溝通甚至吵架的當下,

能不假思索的用中文提問與獲得協助真的是滿分加到爆表揪甘心

 

p.s.3:附上訂單僅供參考,其實租機車絕對不是省錢的好選項,

一切只是為了  圓夢啊,至於夢沒做完的部分,下回待續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騎車 rental819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