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被學生客訴了,紀錄一下教學生涯的新奇葩

本案例說明一下:
暑輔功課沒完成的同學要留校給我檢查完才走,他跑了。

開學後本週一我上去要求放學後補檢查,讓他在我面前打電話跟阿媽報備今天要留,

他打了,但 還是跑了。

週二上教室逮人,但因為模擬考暫且按兵不動。

週四上教室逮人,他說上次是放學後阿媽急著找他回家,我心想明明報備了還找你回家說不過去,

但也沒戳破只說那就不耽誤你放學時間,每節下課包括午休來找我報到,

........永遠都是姍姍來遲,理由老師晚下課我趕著上課誰誰誰找我去合作社。

午休是直接消失,我上下樓跑了至少三趟找他人在哪裡。下午導師找到他後,

來跟我說喔老師我在廁所拉肚子一整個中午所以沒有下來。

嗯一整個中午都在拉肚子這時候應該腳軟站不穩該送醫院了吧!

但體諒他寧可躲在廁所聞臭味我還是沒戳破,只淡淡的說你這樣很辛苦吧!

只是現在已經不是交不交作業的問題了,這過程中我只看到擺爛跟逃避,卻迴避自己的錯處完全沒有承擔。

他回應我:"老師不然你記我過好了,我可以選其它事情譬如掃地嗎這樣(上下樓)好累"

"我從以前就這樣(擺爛)也沒辦法"

週五下課又沒看到人,還跑去上體育課咧直接從體育課把他撈出來問人咧?

跟我說老師我們前一節晚下課,我說我知道我有看到某科小老師進來辦公室,但你呢?

他說"我以為某科小老師會跟老師你說晚下課我接著上體育課所以不能來"

甚麼鬼?被罰的是你又不是小老師,這麼大牌還可以找人代為傳達的喔?

總之訓輔一節、然後"護送"他進教室看他站著上課,我說讓你站著是幫你提醒自己一下課要來找歷史老師。

下樓後跟同事說真佩服我今年脾氣這麼好,三番兩次上樓去找人,

猶記得上次好像三次過後我就暴走上去踹桌子放學直接殺到學生家裡了!

結果呢,第四節演講聽到一半,

惠如跑來說孩子說要去找水壺,不見了!

再五分鐘,生教走來問我是不是在罰XXX,

他現在在學務處找生教組長抱怨:"我只是作業沒有教,但歷史老師罰我罰得太重了"


!!! 
這是客訴我的意思嗎?
在我覺得今年挺溫柔的時候竟然被學生客訴了!
這年頭不但家長會投訴指導老師該怎麼教"他的"小孩,
連犯錯的小孩也會客訴希望"自己的錯"該或不該怎麼處理?
你們是爆料公社看太多把奧客養成手冊翻得比課本還熟嗎?

而且甚麼叫"只是作業沒有交"、不該罰這麼重?

我們來看短短15分鐘客訴過程發生的事情:

小孩對老師說要去找水壺離開教室

→小孩對生教說他有告知老師要過來生教找組長才會上課時間出來

→回教室後老師問怎麼出去這麼久,小孩回說因為被生教組長找去問話。

連到我面前說要道歉,我問他聽說前一節課你不在去哪裡了,他開口還是說喔我去找水壺...........

謊話連篇出口超順的耶!還沒有算上被同學在聯絡簿爆料的

"XXX落跑那天是去買東西吃,要找藉口也要找和善一點的老師怎麼會找歷史老師?"

"XXX說要趕快吃完飯去廁所躲起來不想去歷史老師那邊"

昨天就挑明了跟他說:你現在已經不是作業不交的問題了,

作業不交這一開始只是小事,第一次放學本來也可以是小錯,

但是在這過程中我看不到你承擔、認錯、補救,我只看到你不停地找藉口、說謊、逃避、一錯再錯,

錯都推到別人身上卻始終沒有好好回過頭看自己做錯了甚麼,

後面這個才是會影響你人生方向的大問題。
 

今年這麼溫柔有耐性還被客訴,我好後悔沒有先去翻桌!

至少名符其實心裡還比較甘願、或者是一個先搶先贏的爽快(咦?)

惠如聽完第一個反應:
上次是不是有學生被你追討作業追到躲進掃具櫃?

怎麼現在這個是換去躲廁所?那麼臭也忍的住?

我自嘲說是一個寧可臭死也不願出來面對歷史老師的概念嗎?

這橫批該下甚麼好呢?出來面對?還是鍾馗抓鬼?

 

鬼門是要關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