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

悶著頭也只是胡思亂想,不如找點事情來轉移注意力,那就   來吧考照了!

新年新願的清單裡有個重機駕照──原本還只是腦中隨興飄過的念頭,

畢竟寒假雖短卻是卡滿滿:小小波明湖寒訓、陽明寒訓還有輔導課,

想到又是要每天透早出門晚晚回、台北市區折返跑...唉寒假耶不是回家窩棉被就好嗎

人一悶果然腦熱,滿手菜市場的蔬食還提在手上,立馬興致勃勃的站在路邊查起資料

搜尋當時第一個跳出來的是華豐重機駕訓班,打電話問了文件準備、車款跟課程安排

回家搜尋一下資料看看自己即將面對的 GLADIUS 650 ABS 嗯好像也頗親近新手的!

然後呢就。。。。就先問過當沾個醬油這樣而已,忙期末去了

 

1/21(一)

寒假開始了,寒訓開始了,折返跑開始了,橫豎都不能回家,這時候才認真的想著填空檔這件事!

第一步就是:      先去學校對面監理所旁邊診所體檢

拿著體檢表踏出診所大門時,這時候才有種"阿非去不可囉"的使命感(??哪招哈哈)。

考慮到往返地點所以就在內湖、士林、汐止這幾區找重機駕訓班

.........北投大台北跟汐止的大龍港似乎是同一個系統:網頁做得很像活動舉辦也差不多,

但最後決定去汐止大龍港的原因超簡單:因為北投大台北是禮拜一開班下週一考照,

我剛好錯過了這天的收件時間所以報不到這一期,下一班就要等過年後了

啊打鐵要趁熱啊!考個駕照好過年~~於是大龍港就出線了

週四開班、到明湖車程差不多五分鐘,下午練完球過去練完車可以正好明湖接人

 

1/23(三)

雖然說是汐止大龍港,但它其實位置跟東湖安泰街只有一街之隔。。最近正夯的樂活櫻花公園也很近。

開班前一天就要完成報名,繳了6100領了學員證,

小小波瞪大眼睛說甚麼媽媽你要考重機嗎?我甚麼時候可以報名?

孩子你慢慢等吧但是記得不要跟爸爸說因為

 

沒考過怕丟臉先不要講就可以船過水無痕

 

1/25(五)

其實是禮拜四開班,但有事不能到,但也沒差啦泰利教練先帶著我騎一圈看一下考場

在空地轉彎跟換檔20分鐘後,教練說還不錯你就上去騎騎看吧!

呃一定要這麼快嗎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第一次考場巡禮:獨木橋掉下來立刻喔喔喔警鈴大作。。。。

教練說頭抬起來看遠肩膀太用力僵硬倒也看到立即的成效

但定點繞圓第二圈順時針一進去再喔喔喔響徹雲霄。。。。

總是在那個固定的點忍不住想是因為上次車禍事發同角度嗎求心裡陰影面積

 

1/28(一)

五更臨時被派公差要台北當天來回,問一起吃飯他再騎車去接小孩?

喔喔要ㄅ一ㄚˋ ㄎㄥ了嗎?我說沒空耶而且車子不能給你我要用,

想知道你小孩練球如何就自己公車去明湖、想知道你老婆下午都在幹嘛就跳上車跟我走

一路耍神秘一直到載到駕訓班他看到門口,五更說甚麼啊自己偷偷跑來學都沒有講

然後教練們還在旁邊挑撥離間說這是哪款某、工尬低皂來報嘸齁ㄤ栽?

回過頭獅弄他:立刻去前面櫃台報名一起考試啦不然以後你要叫她學姊哈哈

 

1/31(四)

五、一、二、三練了四天平均一天一小時(嗯中間週末又偷懶沒去)

時間就來到了要考試的這一天,早上七點半前可以再練車,八點開始考試,

緊張到根本沒甚麼睡覺得全身僵硬唉呀會不會又在獨木橋卡關

美枝教練問我有沒有要挑哪一台車,我呆呆的答說都可以啊我不挑 其實是無法思考不是穩啊

尤其我前面考的另一個女生就是在第一關平衡,兩次都失敗直接out─就更緊張了

上車後真的是手抖腳也抖,心想阿抖成這樣等等直線加速會不會踢到空檔?

教練在旁邊說沒事你就照平常那樣順順騎沒問題的。。。

腦筋一片空白但還記得:左右擺頭再出發,心裡喃喃自語:

拜託第一關過就好,橋過了後面應該就順了──人抖沒關係車不要抖 齁 剛好壓線七秒

哇塞!獨木橋沒有變成奈何橋我就飛天了如釋重負,後面順利完成。

雖然一直想不起來ㄟ那個直線加速前我有沒有好好的停在格子內啊管他的警鈴沒響我考過了

 

年後一拿到駕照、立刻去對面換了日文翻譯本!看著這張實在開心

耶拿到大型重機駕照2019新年新願望清單就完成了1/2;剩下的1/2就是:用上它

這樣下回再要租車,可以選的車款就多了。

不過這樣一趟下來駕照到手,真的覺得考試跟實際上路根本兩回事,要學的該知道的還很多呢

僅以這張考試前練車的出發照,紀念我完成我的寒假作業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龍港 大型重機考照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