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腦海中總是默默地重複播放旋律這首歌

徐佳瑩聲線的真摯與溫暖,在這首翻唱裡表露無遺,

不同於原作者近似喃喃自語的游離,徐佳瑩的聲音不慍不火地傳遞著堅定的信息

還有.............邊唱歌邊跺著腳小女孩似的好可愛啊!

原作者宋東野的靈感來源,是來自一位精神分裂的朋友,她創作出三個人格─兩女一男的相互追尋與依賴

卻在評論中看到另一個文本的解讀:一樣分裂,卻是純真的我與社會化的我的解離,

搖擺與衝突,是來自焦慮與對立:不想這麼做卻只能這麼做、以為是這麼想卻發現不是那麼想

外在的紛踏看似複雜,實在是因為本我自我超我的左右為難

於是質疑著自己卻也惱怒著他人,自責著自己一無所感卻也迷惘著他人的不為所動

海上漂流的人──指的是不想入世媚世的真我嗎?

遠颺是為了不想被同化,卻還是難逃起伏跌宕、只能與孤獨相伴

守在岸上大隱隱於市也許得到了踏實、換來的是羈絆

真正的樣貌究竟是那個遠離的還是那個隱匿的?

就怕忘了自己本來的心性,只能殷殷呼喚著執符為信─  你的名字

 
莉莉安     作詞:宋冬野     作曲:宋冬野
她發現孤獨的人準備動身 於是就禱告著 黃昏
直到夜裡她轉頭聽見   悲傷的嗚咽
一個善良的女子 長髮垂肩 她已跟隨黃昏 來臨
翠綠的衣裳在爐火中 化為灰燼
升起火焰一直燒到 黎明
一直到那女子 推開門離去 她自言自語

在離這很遠的地方 有一片海灘
孤獨的人他就在海上 撐著船帆
如果你看到他 回到海岸
就請你告訴他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

 
 
 
同場加映再一首,youtube跟著這首歌的後面跑出來推薦曲是這一首:
 
蕭敬騰翻唱的  以後別做朋友,
 
youtube可能知道最近心情鬱悶所以送我這首只需要其中一句然後無限repeat
 
聲嘶力竭唱出了想像的俐落乾脆好紓壓。原唱也唱出了默默揪心太紅了應該不用介紹,
 
但最近才跟上了16個夏天的重播,重疊的時空背景與物項,好適合回味想當年

 
 
 
 
期末了。。。。。該約唱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