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點多在沙發上醒來,趁天剛亮去河堤小跑一下好了─當然  口罩必備

走往大稻埕的路上,與我擦肩或是超過我的,不超過五人,絕對有保持社交距離吧我想

飆升的確診案例讓去年在螢幕上看到的多國混亂場面,逼近了台灣真實世界

5/10 3例

5/11 7例→疫情警戒提升為二級

5/12 16例→蘆洲獅子王跟萬華茶室風暴開始被關注

5/13 13例

5/14 29例

5/15 180例→雙北疫情警戒提升為二級

5/16 206例

5/17 333例→暫停非本國入境及轉機

5/18 240例

5/19 267例→全國疫情警戒提升為二級

5/20 286例

5/21 312例

這一週一直很想提筆寫些甚麼,

疫情來勢洶洶,親愛的寶島台灣面對嚴峻挑戰,我們正親身參與著重大歷史事件,

但是對比著前線醫護生死關頭的焦頭爛額,

又會覺得還能人在家中坐提筆妄言的我會不會太無病呻吟了些

開著電視聽著各方的交相指責,看著電腦不間斷的酸民酸語,應該說些甚麼?

停課第二天,學生問我們真的可以兩週內降回二級嗎?

作為老師,回答似乎不能太悲觀以對、但也不能小覷這病毒的威力

:如果甚麼都不做,就只能坐以待斃等著被全面攻破,

但實踐防疫新生活就算勝率只有1/2、1/3甚至更少,只要不是零,都值得拚一拚,

在這時候,做好自己分內的事、照顧好自己不添亂,就是最好的戰力了

實在不能理解竟然有酸民還可以講出

「醫護領錢,照顧病人就是該做的事,不要講得多麼犧牲高尚、幹嘛要撐醫護」

為之氣結:給百萬,要拿自己的命擔別人的命,難道就會願意?

苗博雅的這篇其中片語,覺得貼切

「防疫工作就是這樣。

執政黨不是完美的,一直往前跑,一定會掉東掉西、有錯漏。

而我認為,在防疫作戰,在野監督的工作,就是跟在緊跟在後,撿東西、補漏洞、協防。

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

前面的戰士倒了,撿起槍枝我們繼續砲擊敵人,這場戰爭才有可能贏

而不是一個戰術陣仗意見不合,後方的撿搶瞄準自己人的後腦勺甚至還要斃了指揮官,

這樣哪還需要敵人?自亂陣腳最終就是自取滅亡

我無法樂觀的高喊兩週內降回二級,這病毒如此猖狂多少大國難逃它的肆虐,

但我喜歡它表達出來的正向意念,同島一命,唯有守護寶島    才能安身

undefined

停課以來混亂上路的第一周終於結束

真的是邊上線邊摸索,螢幕前談笑風生殊不知螢幕外是如何的手忙腳亂

禮拜二第一次線上直播教學,上完大崩潰──天啊上的好爛

跟我平常上課的節奏實在差太多了唉唷我果然適合唱現場,教室是我的主場啊

換個角度想如果我是學生,應該也會覺得這樣的歷史課&#$^#$*(

無法忍受被覺得不好玩,接下來幾天卯起來自修─拼命地找影片試功能趕進度

三天睡眠時間沒超過十小時都對著筆電大眼瞪小眼,上一回這麼認真好像是為了做北海道的旅遊手冊

.............................喔情緒反饋差太多了手冊做再多本我都願意。何日才能重返故里啊

明明停課卻比上課還累,我都拚老命了豈能讓孩子們在螢幕前露個臉螢幕下滑手機

於是一說來喔線上交預習筆記還有預習考然後傳出的一片哀嚎聲,

大概是本週一團混亂中最提振精神的小確幸吧?

 

p.s 有網友分享去年美國停課的經歷,提到他們停課之時也是亂成一團

於是前兩週不急著開課,讓老師們準備教材上線、家長孩子們準備上線設備

.....................這樣相較之下台灣老師們實在太強悍了,停課隔天立刻就直播開講了

但面對著螢幕麥克風,實在很難不聊想到當年半夜開聊天室唱歌的日子

總忍不住就想引吭高歌──

不知道準時上線就會聽到老師開口唱opening,這會是上課的推力還是拉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