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滿一個月了,從趕鴨子上架的518之亂到現在,

不敢說線上多強、但至少有努力精進,

第一週到處試哪種系統使用順手、看群組討論到甚麼外擴程式都要下載來玩一玩

第二週自拍筆記講解影片、用音樂跟主題畫面建立儀式感,

第三週改用whiteboard.fi每人一白板,看完影片立刻出題可以看到誰在白板前腦子也空白了

但社會科的本質在於思辨→→→其實就是個不甘願不能都是我大家都在螢幕前爽爽玩啦

正好第四週一開始6/7就宣布三級一路延長到7/2接著放暑假,那好喔來個報告當期末成績,

換嘗試分組功能,第一個被實驗的班級超慘的單是一個隨機分組為了抓不到全班名字就搞了超過十分鐘

然後載具不同也會影響分組運作的效率,這個手機不能切換、那個平板看不到白板....

這一週我覺得比較像是資訊老師而不是歷史老師...........幾乎都在應付設備問題、系統問題

接下來第五週也就是本週、抱著不甘示弱的心態──分組都起了個頭了至少要摸熟才能下線

在各小組的meet中來無影去無蹤其實還蠻有趣的──

應該給自己找個星爺配音梗:我進來了、我出去了,我又進來了、我又出來了

還是會有開不了分組白板的狀況,國七做分組似乎還是比較吃力──

不管是指令執行還是資料搜尋能力都還待增進,感覺下禮拜的期末報告會直接爆炸,

反而國八做個人報告游刃有餘.............應該反過來規劃七年級個人八年級分組才對

 

停課不停學線上一個月的心得就是:

儀式感跟互動遠比線上教學越變越厲害的操作重要

這次急就章體諒學生可能設備沒辦法一開始到位所以沒有硬性規定開鏡頭

一遇到提問默不作聲的總不可能剛好都是沒有麥沒有鏡頭的吧其實心知肚明

一開始我也會為了自動提早一個月放暑假或是點名後直接化成一縷幽魂的狀況生氣

後來轉念改稱讚那些線上的孩子們:能坐在電腦前、乖乖開電腦從頭跟到尾的真的超棒的

老實說隔著螢幕、真要不上線,或是上線掛網,其實老師還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

(又不能像之前直接飛車追到學生家裡去)

這次期末評量,絕對會是電腦前的各位離100分最近的距離了,

 

至於提早放暑假的.................喔他的評分系統也提早放暑假了

這兩天的確診人數有略為平緩,希望九月是校園裡開開心心的見面

盡頭處.......就是球場啊!就算是匍匐前進也要堅持往前爬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