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來備課,看到群組裡有人轉貼這一篇貼文,

說昨天宣布一路停課到暑假老師超爽開始一堆酸言酸語

.....................................我比誰更想回教室好嗎?

誰會想用病毒的肆虐威脅換停課啊腦殼壞掉了

重點是....哪裡爽?單單昨天想要線上帶兩個班做主題分組討論

從早上七點起來測試系統到下午五點整理好資料屁股才離開電腦前,

連午餐都是10分鐘隨便扒完麵趕快修改上一個失敗的設定、迎接下一班的到來

更不用說此前的幾天為了找適合的擴充功能或軟體,看影片下載練功超過半夜

停課前自認為章節一看就可信手拈來講得天花亂墜唉唷

停課後螢幕前大概每天都逼近18小時吧搞得頭昏眼盲走路搖搖欲墜媽呀

信箱總有問不完卻已經講解很多次的留言、改不完的作業、開不了的檔案、

比菜鳥時間的備課、工作時間還要倍增,

別人我不知道,我看看我自己、再看看陽明校園裡的同事們,還是忍不住要問到底爽在哪裡?

.............................      線上教學在停課隔天就要立即開工

老師們資源自己找、設備自己買、技能自己練、功能自己付費升級

我今年科任面對的還只是找不到教室的學生、不想上課的學生、亂換帳號找不到自己作業的學生等等

導師還要面對連半夜都在傳訊息瘋狂發問的家長們:

不要一直同步視訊、不要看錄好的教學影片、

老師功課出多一點不要讓小孩太閒、老師功課出太多了不要讓小孩太累

.....................................都給你們講就好了啊

「你的小孩只是正常發揮而已,他平常就是各種懶散、不主動不積極,

他其實沒有因為停課所以不一樣了,他在學校一直都是這副模樣,

只不過連你遇到了都覺得受不了包容不了罷了。」

這篇貼文最深得我心的一段話

還有,最有共鳴的一段話

上面的人在停課之後給過現場老師什麼協助了?完全沒有!

只會不斷的質疑老師是不是在偷懶、要我們交各種計畫、各種表單,把人當賊。

按按按按按.................

咦這麼多按好像挺適合去參加某黨主張的按喇叭要疫苗的活動喔,

不是要按七天他們到底有沒有認真執行啊

 

但即使如此,比起忙得焦頭爛頭的醫護門、比起還是得硬著頭皮出入顧工作討生活的,

疫情之下我們的工作性質相對安全,也因為這樣停課以來再怎麼窘還是盡力進化教學品質

這是我們撐醫護抗病毒、真心感恩的方式,也只有這樣才有早日復課的希望

誰會想要這樣放假啦,我我真的想要回球場啊.....阿我講的是教室主場啦

喔最近負面能量有點強大,應該是搞分組搞到精神分裂自己跟自己打架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11192722620224/permalink/1025132127892950/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可以找回我自己了嗎? 都忘了我連續工作多久」的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