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自己說你不是舊沒有要被送所以不用去,
我跟自己說你每次練球都是帶著食物去需晃一招實在也不該去,
六點鐘過後時針走的緩慢,每一點滴都在問你真不走?
六點半終於我還是忍不住騎車往聚餐的那街角狂奔,
就當是去   歡送經歷了傳說中超機車體能後還能存活的最後兩個活口吧!
最後兩個見證者畢業了,再沒有人可以指證歷歷說什麼陽光汗水和食物,
從此傳說只是傳說,我可以帶著溫柔的微笑跟某手的食物出沒,然後假裝那一切跟我無關齁
只是這兩個,一個自稱語障一個說嘴賤,現在大四了齁有那麼點倚老賣老了齁?
回家一時興起,從抽屜裡面翻出了當年系隊寫的一堆卡片,
硬是找到兩個活口小大一時候的筆跡。
2004成大史學盃後,讓系隊球員寫下目標設定,小阿珣寫:
「去看史學盃很感動,學姐們真的很棒,但是可以更好」
「我想當舉球員,想以依欣學姊為目標」
「手曾經受傷,所以每次托球都會很害怕,但我很輕盈喔」
這時候的小嘴開好像還被啦啦拖住,沒有留下處女作。
之後在送舊卡、新年卡中,小阿珣跟小嘴開不約而同都提到了───
很操的體能、很多的食物???嘖嘖
原來當年兩位的第一印象就這樣一留四年啊??
ps:後來的食物不是我留的傳統,是96級蕭琪等人傳承光大的
  
回味著這些人的小時候,那些陽光下的奔跑汗水又在腦海中浮現
就像是兩年的時光在夜色中靜靜地倒帶再快轉播放了一次,
過去只能回味無法回去,僅僅如此卻能從片段畫面中得到勇氣,
心滿意足著那兩年的豐收,然後靜靜地再邁著腳步前進,
陳欣怡怎麼說來著?!過去回憶默默化成養分,滋養著未來的每一次蛻變與成長?
再怎麼跌跌撞撞、心傷流淚,抹開眼淚摸摸膝蓋告訴自己不論有什麼挫折都會打下去,
一如小阿珣當年立志要舉球般的堅定,一如蕭小琪當年對自己的自信期許。

所以那回憶是無數個在陽光下閃爍著汗水淚光的跳躍堆疊,
因為我記得在球場上無數個飛高撲摔的身影,很美;
所以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因為每一顆球都在我們的追跑下有了不落地的強韌;
所以當你說你需要個夏天我就拼了命努力,
因為我想要重覆營造著那有溫度的球場讓你我歇憩;
所以我要做你的掩護即使當你是個逃兵,
因為這不是句點,要把那份堅持和這份溫暖放在心裡面然後去飛。

給嘴開、阿珣、蕭琪、襄襄、玟伶、仔仔、小喵、雅霖、志晴、香潔、皇君、依欣、鎰伸等
給我收進抽屜裡的那些小卡上簽下的名字;那些給過我兩年豐沛養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