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波去年1y10月去京都還算配合,沒有出國到陌生環境怕生不熟適應不來等問題,
但累的時候盧起來也是驚天動地,非要拔比抱不可~~拔比最後是帶著"媽媽手"回國!


今年2y10月再次前往,現在正是很會模仿大人動作的年紀,
就在思考著怎麼幫她做一本自己的小手冊,讓她多點參與、多點觀察、多點遊戲。
所以
就誕生了這本小小波限定的京都追櫻塗鴉本囉
小女孩的專屬,當然是超卡哇伊的櫻花kitty跟她一起出門去!

小小波喜歡拿著地圖,邊指邊說"台南的家在這裡"""台北的家在這裡""
"高鐵跑這裡的喔""我們開車從這裏到這裡看櫻花""(比畫著台南穿過去到武陵的路線)
所以也給她一張簡單的日本地圖,幾個重要的地名,
沒有打算強迫她非得學會或認字,坐飛機無聊時當遊戲講給她聽聽看,



這個請五更事先帶著她看,到時候打算跟她玩誰先發現的遊戲,
找到的就幫她打個勾、貼貼紙,或者是用拍立得幫她拍張合照。




對於去京都追逐的主角─櫻花,當然也來個專題介紹
還千交代萬叮嚀五更:看照片認誰是櫻花的答案,絕對不可以先公布呀~~
讓她去現場對比看看


小小孩要穿"搞剛"的和服,怕她會失了耐性,所以先行前說明一下,
"連kitty也是穿這樣唷~~我們來跟她穿一樣吧?"
聽說小小波對這頁很愛啊!一直說和服好漂亮!我要去日本要去穿和服囉!



一盒小畫筆不佔空間就可以塗鴉,來個和服娃娃讓小小波試著著色吧?!





有沒有發現,後面一整個虎頭蛇尾啊!找張圖當剪貼區就打發過去?
沒有辦法~~娘親我同時整理行程資料,已經做到頭昏眼花、變不出甚麼好把戲了!
就讓kitty一起來野餐吧!還特地多貼了隻小kitty進來,
小小波也好喜歡,一直說"這是拔比、這是媽咪、這是亭伊"


封底的畫面,打算拍張全家福的拍立得後讓她貼上,句點結束。
請五更先把這本列印出來,這兩天就讓小小波先看,
聽說看到的第一個表情是非常開心:這是我的嗎?
(怎麼沒有錄影下來、這樣作者娘親我至少會覺得眼花撩亂心力沒有白費)
五更編了個要跟kitty一起出去玩的睡前故事,我賭應該沒有念日文發音給她聽!哈哈
小小波除了說我要去穿和服外,也指著鹿問:"牠會咬我嗎?"
→→→聰明的孩子,竟然猜到奈良的鹿可是會為了仙貝跟你拼命的啊!!
去年去一趟回來就覺得小小波一整個表達能力大躍進,
今年來看看她會找到怎樣的旅程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