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開學在即,娘家沒有人力看顧,只好帶著一起去開校務會議,

演藝廳禁止飲食,跟小小波說是怕絨布椅子髒了不好清,

小小波想了一下,做出結論:

「所以就是高鐵、火車、飛機上都可以吃東西;捷運、跟聽演講的地方都不行吃,是嗎?!」

非常快的聯結統整,旁邊的李霞老師大讚邏輯清楚。

 

2.

下午帶去參觀迪化汙水處理廠,

桌面上三杯水提供目視與嗅覺體驗:自來水、回收水、待淨化水

問她:"哪一杯水看起來最乾淨可以喝?"她指著自來水那杯→這題簡單過關

再問:"哪一杯水不能喝"?她觀察了一下,

說「只有這一杯(自來水)可以喝、其他兩杯都不能喝」

隨隊講解大哥大讚小朋友竟然沒有被題目騙倒只選一個答案,有在用腦

 

3.

第三個就是比較不好的例子了。

回到家請她上廁所洗手,轉個頭放個東西她人就出來了說上完廁所洗好手了,

走進去卻看到衛生紙沒有抽過的樣子,狐疑地把她叫來問話:

"你真的有擦屁股嗎?"「有啊我擦完了」→謊話一

"可是衛生紙沒有被抽過啊?"「我剛剛用濕紙巾」→謊話二

"濕紙巾盒蓋不像有打開過?"「我用完蓋回去了,有用力蓋很緊」→謊話三

每一句都接的很順而且聽來合情合理,但總覺得怪怪的決定繼續查證據─掀垃圾桶蓋

"垃圾桶看起來沒有濕紙巾?"「我把它塞到裡面去了」→謊話四

事發至此我大怒,指著垃圾桶說"你過來把剛剛丟的找出來給我"

.........................

"我再問你一次,你剛剛有沒有擦屁股?"「..............沒有..........」

可以這麼合理的反推我的懷疑接下一句講得天衣無縫、理解力跟推理邏輯真是不錯,

可惜不是用在正途上──竟然謊話連篇,直接打下去+去罰站+明天不跟她講話不抱抱

 

千萬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啊孩子!

 

p.s 附上小小波&她娘的人生第一次釣蝦初體驗照

本來是要來外雙溪參加教師溯溪研習的,結果小小波膝蓋上的傷壞了我的體驗機會,

只好帶她移駕旁邊的釣蝦場等其他老師上岸,橫豎都要等,不如來支釣竿,

就跟兩位前生教一起窩蝦池,一小時350元,用小蝦米或生豬肝當餌,

然後拋~~等~~就可以了。志航主任首先開張,不到10分鐘就來隻蝦,

接著呂岳組長的浮標也被拉了,一蝦入袋。

只有我的遲遲沒動靜,小小波等的心急,一直不停的拉餌來看,

嘴裡叨念著"我的蝦米很好吃喔妳們快點來吃"

.......看到她對別人釣起蝦時開心羨慕、回頭看自己竿子一臉期待的表情,

為娘的我壓力好大啊!!萬一沒釣到她一定很失望,

還好在最後20分鐘,終於有蝦子上鉤了。一隻就夠,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