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娘親沒有教過她這些話,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

小小波生活中沒有偶像劇只有看過灌籃高手,啊回台南好像會跟著看韓劇

還有在跟著看新聞的時候練習念字幕認字(情殺案時聽過她念....甚麼男砍女友)

 

1. 關於小三

很久以前布萊恩哥哥說自己是小惡(二)魔,小小波立刻接口說「那我要當小三魔」

所以在她認知裡,小三就是小惡魔的跟班(咦?)可以形影不離而已

在說好布萊恩哥哥要回士林的這個周五,小小波得知被放鴿子後悠悠嘆了一口氣:

「媽咪~~布萊恩哥哥不能當我老公了」

「他說他在學校已經有一個老婆了,而且跟他同一天生日耶」

(...................沉默不語,表情沉重)

 

「所以我只能當他女朋友」

!!

 

2.關於兩性

不知道是不是特地打扮卻沒有見到布萊恩哥哥的心情受影響,

小小波在往五常的路上連環問:

「媽咪,為什麼長大才能結婚?小孩子也可以結婚啊」

(不行喔!小孩子沒辦法結婚,都還不會照顧自己、怎麼照顧小孩)

「媽咪,結婚才能生小孩嗎?那如果沒有結婚先生小孩咧?」

(會很辛苦喔!你看拔比媽咪一起跟你"克燒"當夾心餅乾你就覺得超幸福不是嗎?)

「可是媽咪平常拔比不在你也是一個人照顧我也顧得很好啊!這樣不是也可以嗎?」

(.........這一句是讚賞媽咪還是打臉拔比啊?)

沉思一會兒後,

最後小小波得出了結論:

「媽咪,所以不一定要等長大結婚才能生小孩,我也可以生小孩!」

「我會好好照顧小BABY,然後你再好好照顧我,這樣就可以啦~~」

 

!!!

娘親心臟不夠強聽到這裡只想先把小小波關禁閉到大學~~

(繼昨天為了布萊恩哥哥放棄不去五常撿垃圾後,已經光速進展變成"老公,你要叫我老婆喔!")

 

 3.關於結婚

忙忙碌碌收拾著家裡時,在旁邊玩具區默默玩的小小波冷不防冒出一句話

「媽咪~~長大就一定要跟男生結婚嗎?」

(.......娘親在心裡默默os:要開始討論多元成家的文化議題嗎?ok我可以)

沒想到下一句:

「結婚到底有甚麼好?!結婚以後我就不能陪拔比媽咪了」(抱)

 

..........................................................

哇塞!雖然小小年紀但關於結婚倒是直接一針見血、見解精闢啊

 

這一切的一切,難道只是因為一早特地打扮卻沒有見到布萊恩哥哥的有感而發呢??

 

小小波一大早就嚷嚷著要穿裙子: 「我想要打扮一下,讓大家覺得我很漂亮.....」
娘親覺得很反常,問她: 是因為晚上會看到布萊恩哥哥嗎?
小女孩嬌羞地點點頭,"我想要讓布來恩哥哥覺得我很漂亮"

4y4m. 女為悅己者容

 

特別加映:關於......購車計畫??

小小波說過結婚以後再買車;

小小波說過結婚以後老公要沖去馬桶:

兩個結合起來就是:"結婚以後老公的錢先給我去買車再把老公沖進馬桶"

哇塞!先後順序都計畫好了..........果然最毒婦人心啊娘親自嘆弗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