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這考場違規行為一犯再犯的個案,同事們智慧的進言紛紛勸我放下,

承恩老師還說要在我座位旁邊放個"莫生氣"提醒我不要動氣,

已經被氣昏的我一頭霧水的反問他甚麼是陌生器??那幹嘛用的??

你要說的是滅火器吧??$%&^ 暴走中果然呈現無腦狀態

 

回顧臉書舊文時看到自己寫過這一短篇:

 

「人生很複雜,可是你可以很簡單」

我們都說 找自己
在亂七八糟的世代中找那個純粹簡單滿腔熱血熱情擁抱生活的自己
找不著,我們就掩面嘆息說那是青春 回不去
但也許 需要的不是找尋
只要懂得

 

 


放下

 

 

昨天逛文章時,在柯P的"生死的智慧"裡看到一句話,

卻在這時候也浮現出來:

「人生最困難的不是面對挫折打擊,而是在面對種種挫折打擊之後,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

 

熱情嗎?譬如說?

譬如說在吃完芋圓和小火鍋之後,在掙扎糾結了半小時之後,
最後還是忍不住衝夜市帶回了一袋鹽酥雞大腸包小腸青蛙撞奶

 

也許只是需要自我說服─

說服自己到現在為止的暫停不動,不是放棄、不是顧忌、不是認輸

只是換個方式、只是因材施教、只是..........................放過自己??

 

不為難自己跟放棄堅持的界線怎麼那麼難界定??

我的天平在劇烈的搖擺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