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一去上班級經營社群分享,

講師要我們說說"霸道"與"王道"的不同,也分析一下自己的帶班風格是哪一種?

霸道者,以力服人;王道者,以德服人,

某恩師說:我應該是一半一半吧?

國七八年級的時候是霸道,因為有很多規矩秩序要教要建立,

等到國九她們漸漸長大懂事了就可以用王道,用講的大多就可以了。

講師點點頭說很好,轉過來問某說那妳呢?

被點名的某痞師聳聳肩說我也是一半一半,

"不過是兩詞各取一半,霸  王  的  意  思,我說了算"

2.課程後面又發問:

妳們覺得學生希望你這個老師能扮演甚麼腳色?而你這個老師又是怎麼定義學生的??

某痞師在下面偷答:

學生應該會希望我當她們的朋友,看到過錯幫忙掩護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少抓一點吧!

至於把學生當甚麼呢?第一個跳入腦海中的定義是"寵物"

何謂寵物??當我想到她們的時候就是想玩弄一下、沒想到的時候就是要訓練要乖乖聽話

XD..............一定是中午了還不放便當的緣故,我人很NICE的

3.手肘包起來、大拇指也纏起來,去上課難免會被殷殷關切

這時候就是人格分裂的最佳時機了。

某班問:「老師你怎麼了?」"嗚嗚我被打了"

「怎麼這樣,看起來很嚴重,我幫你打家暴專線」

"不行打啦""這種事怎麼能講?"

"打了之後會被先生發現這是別人打的"

學生一臉驚恐,老師媚眼一拋說來我們上課

 

接著換班:「老師你怎麼了?」"還用問嗎?跟人定孤枝啊"

「真的喔?那最後是誰贏?」

"看現在誰站這裡啊!"

學生一臉驚訝,老師手一揮說好我們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