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覺得特別累,

以前連上四節課一樣生龍活虎追著學生跑,

現在是連上四節課就兩眼發直趴在桌上倒,

回家以後還要跟中午午覺睡飽飽活跳跳的小小波過招.....已"枯"!!

禮拜六爽打球了一整天,禮拜天就認命換溜小孩一整天,

小小波七點不到就睡倒──終於有一天是娘親撐的比你久我贏了這樣~~

但對鏡梳妝卻發現絲絲白髮,喔剪刀拿起來開始收集

12345678910~~哇哩咧!單單只是右邊耳後髮鬢的區塊瞬間就集滿10

啊啊不剪了不剪了,放下剪刀我心已碎,

歲月不待人,兩鬢已花白。

是有這樣"操煩"嗎??默默捫心自省。

...........或許徒勞無功的困獸之鬥,才是最折磨人的。

屢勸不聽、不見改進,或許在長嘆的同時,我也放棄了那個屢敗屢戰的自己

但又不能接受這個漸漸消極徒呼負負的自己,

想像以前一樣高喊著"打起精神來"好恢復戰鬥力卻發現是拖不動的殘軀

職業生涯的七年之癢到了嗎??

即將會考、即將畢業,看到某些不能認同的行徑,常會反省自己是不是哪邊做的不夠?

如果再多跟家長溝通呢?再多些緊迫盯人呢?

不管是悔恨自己做的不夠多?還是氣自己做這麼多卻沒有著力點?

終究都是負面情緒,都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喔雖然寫著寫著變成教學自省文但真正想寫的不是這個,

本週最開心的事情就是──

被問最近又在忙甚麼半夜都不睡覺的,

如皇上竟然代為回答"對齁你最近在規畫行程"

哇塞!哇塞!!

如皇上有在發漏耶!!!

久沒有發文來客已稀,偷發東京行系列文想說應該神不知鬼不覺,

沒想到少少的已讀人數中就有一個阿如.............哇這真是令小的我受寵若驚啊!

如皇上批示說啊沒有啊就是每天早朝開始辦公前都是先到處逛逛看看嘛~~

"就像是有的人近辦公室不是都會先翻翻蘋果日報一樣嗎"

可是蘋果日報每天都有"今天我最美"正妹推薦,看了爽心悅目

這裡只有"今天我最衰""還是學生衰"pk看誰贏的馴獸指數報導

(學生一詞可以代換成小小波、五更、其他爾等眾生....)

總之,一整個心花朵朵開,行文至此完全一掃前半段越寫越鬱卒的陰霾

           

為了吸引如皇上駐足,

 

 

 

 

 

 

我可以每天發廢文制約你嗎??

 

 

 

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