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解禁因為.....出關啦~~終於考完啦~~

唉唷唷講的好像念的多認真還閉門苦讀似的好意思喔?

是沒有但就是覺得好像不能浪費時間浪費錢過不了心裡的坎兒,

就好像哽了一根大刺噎在喉裡,吞也不是、咳也不是,

要等咕嚕一下子過了去才敢再放心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所以呢整理照片都會花上幾天那不敢做先擱著、網誌一寫就一整夜那先不動筆也擱著,

最常做的是想著看一下批踢踢日旅板搜一下機票後就來念書,結果網頁逛一逛發現唉呀又天明

兩個月前還煞有其事的在記事本上標記了"60",想用行事曆鞭策提醒自己該念點書

結果咧?時間從倒數60變成了1,這中間書本攤開來的次數肯定是屈指可數啊!

大部分是看了兩頁就直接昏迷趴倒睡著,真可以說是比安眠藥還神了

少數幾次神智清醒的多看了幾頁,卻在某些內容上開始碎念跳針、一個不爽就又跑去睡覺

譬如說看到那個罰則罰金『凡E#%^&^&*處3000以上15000以下』的部分,

就很抗拒的心想背這個幹嘛又不會真的罰,一堆珊瑚礁都被敲掉了是有真的叫陸客交錢們嗎

總之就是書本攤開八九次、頁數進度五六頁這樣。

然後昨天晚上、終於到了考前最後一夜,莫名其妙就是想吃鹹水雞鹽酥雞炸臭豆腐甜不辣,

跑去夜市抱了一堆高熱量食物回家,才恍然大悟說我該不會是考前焦慮吧等等少了珍奶

@@....................也是啦都沒念到書就要上考場是該焦慮一下!

但吃飽飽後拍拍肚皮跟五更說吃太撐了我先去瞇一下就跑去躺平睡覺

→→連抱佛腳都免了,這哪門子的考生我想五更應該很傻眼

好啦我對那即將丟入水裡面的一千摳摳還是有掛念的~~~

睡到半夜起來終於把這本跟大橡皮擦一樣高度的書囫圇吞棗翻完了

八點到才趕快東西收一收飛車趕赴八點半的考試

 

久違了考生的身分,上一次排排坐被監考都已經是20年前大學聯考

說真的...................

 

 

而是超  興  奮  的!!,反而不是緊張不是焦慮

後面監考國中生的歲月,

常常看到學生一拿到考卷飛快猜完、趴下睡覺、最低時限一到拉椅子走人~~

自己辛辛苦苦出的考題這樣被糟蹋我都很想走過去直接八下去

但~~~  以前考場當慣了乖乖牌,老來搞叛逆好了

這次我也要來當個飛快猜完、趴下睡覺、帥氣走人的痞子學生(握拳)

也算是出了多年來只能怒瞪學生頭頂的一口怨氣!→→這人的潛意識真難捉摸哈哈

總之想到就開心,快點考試快點考試,監考老師應該會覺得這個考生怪怪的,

一直盯著她手上的試卷袋露出傻呼呼的微笑

鐘響、發卷、一看題目,蝦毀怎麼每個選項看起來都好有誘答力,

都貌似有印象都不確定是不是在正確的分類下!

第一題還就來個"違反水域遊憩法,颱風天時從事水上活動要罰多少錢?誰來罰?"

......阿考這個是能吃嗎?先去把颱風觀浪的陸客捉一捉啦~~有捉到才算真主管、誰管你行政權界定啊

出師不利一開始就引發碎念症頭,80題邊看邊嘀咕邊畫卡,只能趕在60分鐘鐘聲響起前勉強完成

別說想帥氣交卷提早離場了,還寫到監考老師過來關心叮嚀:""注意時間喔小心畫卡畫不完""

還連續三堂都是這樣........怎麼沒有照劇本演出啦!!

 

雖然考得亂七八糟但還頗好玩的~~下課時間觀察周遭的人像速寫形形色色也頗有趣

..... 人手一張考前猜題我只有一袋球具,只好到處東張西望了

這個考場的華領考生就有兩千五百人,

座位前面的妹妹瞄到准考證....86年次超年輕,等於一畢業就來考了

教室裡也有滿頭華髮的大哥大姊級人物,戴著老花認真看書衝刺

中間上廁所時聽到一群人聚在一起討論時有人說"慘了寫不順沒有證公司會收嗎"

覺得很感恩自己可以沒有壓力的把這個當成是多一個經歷甚至是遊戲,

對某些人來說這個卻是等著吃飯生財的工具有非過不可的壓力。

考到最後一節,監考老師說如果有需要到考證明請假的話把准考證交到前面來,

湊熱鬧心態我也交了~~是不需要跟誰證明我有到考、純粹是個簽名到此一遊的概念~~

紀念一時衝動之下跑來鬧場、不瀟灑走一回的普考經歷.....

報名費倒是有完成瀟灑走一回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