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逢九要低調過,

正好段考結束索性跟作業亂寫的學生卯起來拼留校看誰氣長,夠低調了吧?!

(分明是悲情到天黑啊~~~)

五更說你有想要甚麼生日禮物嗎?

我說有啊我希望每年都可以去看楓葉跟櫻花....真真實實的獅子大開口啊哈

但現實就是乖乖享受小確幸就好,

於是先吃吃麻辣鍋─復興南路上的大師兄麻辣鍋

湯頭是偏麻,日本大牡蠣超鮮甜的,牛小排也不錯,趁買一送一特惠時段來挺划算

 

重點是服務態度超好,偷偷跟他們反應有一顆蛤蠣臭掉,

他們整鍋捧回去,白湯跟麻辣湯頭全都換新,然後再給一盤......

太多了讓我覺得實在不好意思  (我們沒有要凹當奧客啊)

接著再吃吃蛋糕,凱欣老師強力推薦的在中山北路商圈的獅子蛋糕

由左到右分別點了巧克力莓果、蛋白霜檸檬乳酪、香蕉幕斯、百香果乳酪

果然高評價名不虛傳,尤其中間兩個,小小波吃到湯匙不想放下來也顧不上我的生日禮物

 

五更此時登愣拿出了我的生日禮物─哇塞是櫻花錶耶?!

傳說中六月份五更自行前往東京時我有說不然幫我找隻櫻花錶就當坐機票的回禮,

但回來後說到處遍尋不著也就作罷?!沒想到還放在心上今日特地獻上

可惜事過境遷第一時間我的反應是:"蛤可是我已經習慣不戴手表了耶"  (被毆飛....)

忍不住含淚涕零大喊

 

我出運了.....

 

一塊木頭養了十多來年,左敲敲右打打他終於也長出芽了吸收點人性了~~~~

(收禮還倒打一耙.....)

 

但認真的說,我想要的生日禮物就是

送爸媽出國

 

 

嗯嗯沒有打錯,我的生日禮物是想帶她們出國

爸爸體力衰弱得有點快,總覺得該趕快把握機會就是當下了

上個禮拜接小小波時突然老媽問我:"ㄟ你生日是哪一天不然煮個豬腳給你吃?"

.....乍聽此言心中竟有些五味雜陳,這句話其實我已經聽過好幾次,

要煮給妹妹吃、煮給哥哥吃、煮給弟弟吃,...這是第一次,終於聽到是要煮給我吃......

我說那就不客氣了,還要點餐─以前帶便當最美味的記憶炸排骨也一起上桌吧

是距離的美感?還是我又長了年歲心境有所不同?

某天偶爾看到<假性孤兒:他們不是不愛我,但我就是感受不到>這本書的介紹,

幾句簡單的書中提要,就覺得擊中心裡面某個已經封閉的角落
是否覺得……
  ◎好想從父母口中得到肯定或讚美。
  ◎父母總是不了解你,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溝通。
  ◎父母跟我不親,他們總是站得遠遠的。
  ◎父母只關心我錢夠不夠用,從沒關心過我內心的感覺。
  ◎就算獲得再高的成就,父母都只會潑我冷水。
  ◎為何和某些家人相處總是叫人挫折、換得遍體鱗傷。
  ◎在關鍵時刻,心底會冒出一個聲音否定自己。
  ◎在需要支持的時候,我不會找父母談心。
  ◎我需要假扮成另一個人,父母才會喜歡我。
  ◎明明擁有一切,但為何我還是覺得孤寂。

童年的孤單包圍著我們,就算長大,仍無法擺脫,只是換了另一個形式:沮喪、焦慮、長期緊張、壓力、睡不著等失控的感覺折磨我們。這些身心症狀像是一套警報系統,提醒我們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真正的感受──想要被愛──那就是覺醒的開始。

當年為了這解不開的心結,自己為跑去念了個心輔系有解,結果沒輔到自己、也沒用來輔學生,

卻在這一碗豬腳麵線後,似有所得。

餐後拿起琴譜,信手彈來自娛娛人,突然了解:她們不是不愛我,只是給的不是我想要的?

因為我從小學習太自動,所以想學就學,貴森森的鋼琴直接買一台擺家裡,我的鋼琴家教到國三才停

卻也因為個性太獨立,所以長大後換跟我許願,也許是覺得我能力夠不管想甚麼我都變得出來

供需之間失了平衡,我們互相任性    都在自以為

 

所以  想要讓你們出國去看紅葉去看櫻花   是我任性   也是自以為    

 

只是為了安自己的心吧?!

p.s 因為媽媽在盧說都沒有生日卡片,

小小波連忙找了一張廢紙,趕了一張手工繪卡交差

再p.s 謝謝小姑小叔合購的鍋具組~~關於出一桌菜的期許

  小的會努力.....................

 

鞭策五更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