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新聞報導:

台北連續五天破高溫紀錄,果真是熱情如火啊我們也在這樣的驕陽下練了五天

陽明排球社首發暑訓,跟著暑輔一起開始,都要開學了跟我說不想結束

第二天退了一個女生、第三天再退了一個男生,

剩下五男二女跟我大眼瞪小眼,不到六人無法成隊沒有參加比賽的目標還要練嗎?

於是在某天組長走過來說今天室外溫度測到40度你們還練球啊的下午,

集合她們問如果沒有動力了不想練就勇敢說出來吧老師不會用歷史成績要脅的會微笑送你走

結果剩下的這些果然是精英中的菁英.....給我堅定的眼神說一樣要練啊

...............................

你們都沒有人問問我的意見嗎?!嗚嗚其實老師我想開小差呀~~

為了避日頭練球時間是定在4-6點半,七早八早出門上完暑輔後哪裡也不能去等著練下午

好不容易有天沒課也不敢騎車到處跑,深怕一個不小心時間沒抓好趕不回來練球。

眼看放風假期即將結束今年夏天大眼娃還沒出去跑實在是有所掛念啊

但留下來這群小朋友真的沒話說:也許條件資直沒那麼好但很認真認命

第一天教完對牆後我說明天提早自己來熱身四點就要開始對牆

結果:某天特地提早到發現已經全部各據一方

再某天故意晚到想捉有沒有偷懶打混的、還是看到大家各自抱球面壁中

還有之前就已經回報因為家庭、補習因素不能參加暑訓的,

某堂下課興沖沖的跑來攔截說"老師我二四晚上沒有課,可以回來練球嗎?

我說咦你不是去北車補習嗎?這樣來回趕會不會太累

"不會沒關係,不過趕回來也要五點多了我跟著練後半段可以嗎?

還有搬家到大湖公園附近的,趁到士林附近堂哥家拜訪的時刻一樣回來賴球場

好吧亭伊至少算是有眼光的,追前追後追著他跑叫帥哥哥,是個有心不偷懶的好孩子

從藍天白雲陪到夜幕低垂,看著球場上體能後癱躺了一排,好像自己也年輕了十歲(咦有少算吧?)

好像當然永遠只是像,真正成真的只有跟田徑隊快不相上下的黝黑手臂

唯一不變的,是當躺倒在球場上,看著球網上的天空、遠方的夜燈,

就算體力上再怎麼嫌累喊累,嘴角還是微笑、是排球大神給的平靜和滿足

每天最末段體能加碼時間:與田徑隊play,沒接到球&發球失誤,全隊操場 or 體能再加圈數

即使在中間暑輔我沒排課人沒到校時,他們也沒有因為我的放生而放假,

回報每天到校練了哪些(打下了多少活動中心的天花板XD)

搞得我現在遠遠看到總務主任跟體育組長就下意識的想要躲......

中間一度因為天熱人少不起勁,但她們始終準時報到、探詢著今天要教甚麼?

山上研習完想到告假前她們殷殷探問的眼神"老師不能來嗎?"

還是飆車下山乖乖出現,比起我教的身體的運動,她們教我的,是莫忘初衷

搭配後方橫跨的彩虹,這是熱情運動漫畫才有的場景啊

這時候才發現咦我好像沒有集合暑訓成員來拍集訓前跟集訓後的大合照

.........好像每次走近她們的發語詞都是"來   集合。今天我們要來練$^&^&*"

不過沒關係,孩子的認真我們要讓全校有機會看見,

於是排球社第二年的社團介紹就讓這群上台去當做暑訓成果的小小展現吧

問我講稿要說甚麼?我說自由發揮

問那老師你要上台嗎?我說沒有喔會在台下幫妳們錄影

然後是室內場地,球不可以打太高會打到上面的燈光器材

還順便訪問一下去年我上台介紹社團時都說了些甚麼?

結果大家普遍反應:最後一句"想要被操就來吧"太經典了.........

"那你們還來?" 「可是老師我們就是想被操啊」

我說好吧那今年你們也要幫排球社創造個經典台詞

「想要吃豆花就來吧?」某幾次順手帶點心犒賞小朋友,

我說那是因為看你們練球認真我才願意買的,你這樣介紹是想要吃垮老師我嗎?

原來暑訓兩個月瘦三公斤是真的~~?!咦那我怎麼00.......................

開學了。暑訓結束了,天天來問老師我們時候還要練球?

本來還說週六下午要練,我說下禮拜要模擬考耶好歹你們國九的避一避風頭吧有人會說話

為了達成上台前交代"無論如何,拼命的救球多打幾下就是了"的使命,撲到連褲子都裂開了

這群從第一志願籃球社被我撿過來的寶,這件褲子,見證了我們第一年的磨合到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