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有感,似乎上課上的太用力,開學這一週常覺筋疲力盡

昨天小小波上音樂課,伴隨著鏗鏘琴聲,我竟然陪著陪著   就睡著了

等到眼睛睜開時,只見小小波一邊彈琴、一邊整個臉湊到我面前,

沒有大呼小叫媽媽你怎麼了?也沒有大驚小怪說媽媽你怎麼睡著了,

一臉淡定、似乎了然於心,等下課後走出教室,我坐在旁邊長椅上等她去喝個水,

她回來時擠到我旁邊,小小的手臂拉(勒)著我的頭往她的身上靠,

說媽媽沒關係你先躺一下休息,小手還輕輕的摸著我的頭、拍拍背開始哄睡

雖然覺得小小身軀無法負擔我的重量,但還是貪心地放掉我的支撐享受了一下

腦海裡想到的正是這首歌

............現在的你這樣主動的把我們攬緊緊,好珍惜、好好珍惜,

因為不知道會從哪個年紀起,我們也許不會再這樣緊緊的依偎抱緊

晚餐的時候見我吃到表情呆滯,也自己跑到我身後幫我按摩,

飛快的扒完一碗飯說我有努力吃快了,回家吧不然我先洗澡妳先睡一下~~

 

相較之下媽咪實在是白念了心輔系了。

禮拜二早上送你進幼兒園要走的時候你突然大哭了起來,說媽媽我會害怕

可能是禮拜一開學你表現得太鎮靜,所以對你的大哭措手不及,

勸說了幾句忍不住板起臉孔說昨天好好的今天哭甚麼,趕快去上課我要趕上班了

甚至連"我上課要遲到了  再不走我要騎很快如果出車禍怎麼辦難道你要媽媽受傷嗎?"

你哭得更傷心了~~

連惠如聽了都說好爛這甚麼話,小小波會哭成那樣表示心裡真的害怕

結果這個媽媽不但沒有安慰到她還加重她的罪惡感。

...............我知道錯了,同理!要同理!可是趕著上班的時候只有抓狂沒有同理啊

禮拜三早上哭得更久─40分鐘有吧!我要走的時候還聽到你聲嘶力竭的喊媽咪

同理!要同理!下班後帶去騎腳踏車,休息時抱著問是甚麼原因害怕?

原來是幼兒園三點半就可以接人放學,

但第一天我到的時候已經四點多、第二天外婆去接但因為沒帶證件所以被擋著進不去,

你看著同學一個一個被接走、自己都沒有人來接,覺得很害怕,"怕媽媽不要我了"

連晚上看電視韓劇剛好演到小孩被爸爸抱走不讓見媽媽,

你在螢幕前立刻大哭起來飛撲到我懷裡,說那個小孩好可憐一定很難過、媽媽我好愛你

...............是入戲太深還是感同身受...

我說那幫你抓出害怕的蟲蟲丟掉,說媽咪早上要趕上班不能多陪你,但不用擔心一定會盡快去接你

回程路上你本來騎在我前面唱著歌,突然停到我旁邊,說

"媽媽謝謝你,上班這麼辛苦好累了還帶我出來騎腳踏車,還幫我抓害怕的蟲蟲"

還邊按鈴說媽媽你知道鈴聲在說甚麼嗎?它說我最愛媽咪了媽咪是心肝寶貝

.................相較之下媽咪真是EQ不好啊!脾氣一上來真的沒半句好話....

 

老實說今天要送你進校門時我很害怕:萬一又哭著不放手怎麼辦?真的是被妳哭到怕~~

一路上有說有笑、但來到教室門口你又沉默了起來,

我開始找話題轉移你注意力說今天媽咪會來接喔!明天會有神秘嘉賓來接喔等等

你說我知道是爸爸嗎?然後突然把上掀開一角說媽咪再幫我抓一下蟲蟲,

她們又跑出來了~~~  我作勢把蟲蟲丟到後面水池去餵魚餵鵝,

你就自己走進教室、跑出來再抱很緊很緊的一下,

便對我揮揮手說媽咪去上班吧!路上小心喔!要來接我喔~~要早點喔

..................

從小你就是看牙也不哭,吃藥也不哭的孩子,都被誇說不怕耶好勇敢

但孩子你知道嗎?心裡有害怕、卻還是努力的去面對、去跨越,才是真勇敢,

恭喜你,行囊又收進了一個長大的標記。

(總覺得"上學真有趣"的表情很像是在自我說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