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布萊恩出現在網誌也沒幾次,詢問度卻迅速爬升,
學生畢業前寫印象最深刻的歷史課,還不忘關心一下老師你的姪子咧??。
連小白都忍不住要問布萊恩最新近況,儼然有超越阿如成為人氣王的後浪之姿??
(謎之聲:其實只是擔心他未來心理會不會有陰影?!孩子是無辜的呀!)

但正宮有交代說該為他開個專欄好讓大家知道他沒有被奇怪的實驗對待,
那好吧只好順便交代一下為什麼他看到我就躲,原因~~其實~~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反正一向沒甚麼母性,所以當他還在襁褓中躲在房間吹冷氣時我也很少去惹他,
我們就在同一層樓的不同房間相安無事,直到有一天,老媽忙廚房的事情,
逼不得已要我去房間幫忙看著一下,嗯我去了!然後.......

1.
當時布萊恩年紀小,一歲不到,看到我走近,搖搖晃晃地靠在欄杆上要我抱,
一直伸出手卻搆不到,看起來有著急~~但我呢只是冷冷地看著他,
從門口路過的妹妹看到這一幕,好奇地問你幹嘛不抱他?!

師云:「本來就不是甚麼事都能稱心如意的!想要卻得不到,這就是人生」

2.
布萊恩等不到抱抱,鱉嘴要哭了,在他要發出哀鳴聲的前一秒,
我伸開雙手向他走出一步、作勢擁抱;他馬上咿咿呀呀地努力爬起來要抓我的手,
但就在快碰的那時候我突然又後退了一步,撲了個空的布萊恩有錯愕到,
妹妹說你現在又在變哪一招?

師云:「越是被高高舉起就會重重落下;期望越高、失望就會越大,所以我在教他人生心臟要堅強」

3.
不得了了布萊恩真的哭了,好吧放你出來晃晃──我就把他抱出小床外讓他自己爬,
他開始往外走想去找會抱他的溫暖懷抱,還走不穩、不小心就在軟綿綿的墊上小跌了跤,
哎呀呀馬上放聲大哭,老妹也看不下去了跨進門來要扶,我說先不要

『你又想幹嘛?』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我們要讓他習慣,不要只想賴在地上哭」
『可是他哭得這麼用力捏』
「不是每次都會有人救的,要訓練他只能靠自己,這~~就是人生」某人很認真的說

(我們班的小朋友聽到這麼已經忍不住說老師你好壞,他才多大哩!)
(是啊~~我很想說由此可見我對我們自己班是多麼的菩薩心腸啊!!)

這就是我給布萊恩上得寶貴的三堂課,關於人生充滿哲理的三句話,
在他....ㄜ~~~不滿一歲的時候!
但這是以後布萊恩看到我能躲就躲的原因嗎??應該不是吧?/
人家說小孩子對於嬰幼兒時代發生的事情是沒有記憶的捏!還是說~~~~~

...恐懼的陰影已經超越意識、直接進入潛意識了嗎?

不解,即使剛好上到佛洛伊德心理學我還是不解,
也不過才那麼一次、短短的那三句話,怎麼可能讓他怕我怕成這樣,
終於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發現了真相:

才剛開門進去,背包還沒放下甚麼話都還沒有講喔!就聽到我媽對布萊恩說:
齁姑姑回來了,你再不聽話「伊A咖力贊喔」

贊喔贊喔贊喔~~囧!直接從罵變成贊嗎?
在這樣的強力催眠之下,布萊恩不怕我才有鬼咧!!

但。。。。。。。我明明甚麼都沒有做啊?!真的。。。。。。。
(謎之聲:那為什麼分類放在遊樂場??)
。。。科科科科~~嘿嘿嘿~~啊不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