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0m

段考在即,照例又到了陪公子哥兒念書的晚自習時間了。

是說從二上最後一次段考有804.805的同學加入,變成了三班聯合晚自習,

不知道是不是感覺到同儕競爭壓力的緣故,整體念起來的感覺更安靜更認真了

 

咦?中間怎麼有個個子超小的~~

小小波混在裡面,跟著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晚自習,典型的魚目混珠!

沒辦法幼兒園五點就放學,只能被娘親拎上樓一起坐教室

真的超感謝承恩老師跟尚穎老師的,有了他們支援的人力,小小波一起留到六點半的日子從本來的一週變成兩~三天,

這是小小波第二次跟進晚自習,跟上回比起來表現好很多。

上一回她不敢自己留在座位上,一定要我坐在旁邊陪她,只要我一起身巡視,她就在後面追著跑叫媽咪~~

這一回她大概接受了命運的安排,乖乖在座位上跟著假裝看書寫作業畫畫,

撐了大概十五分鐘,我心裡默默想著哇你有進步,還表現的比某些坐不住的哥哥姐姐們好呢!

但十五分鐘過後,突然看到小小波抬頭看向我,然後就跑過來講桌:

「媽咪~~我想要來前面跟妳一起坐」

.........那怎麼行!臺下的哥哥姐姐很容易分心,你到台前她們大概就都不用念書了!

「我會很安靜的我不會說話,不會打擾哥哥姐姐的,只是想要坐你旁邊」

還是不行!小小波再三保證不吵不鬧,但....重點不是妳呀!是怕台下哥哥姐姐們定性不夠,

好說歹說後小小波只好悻悻然的回到位置上去,但我想她小小的腦袋瓜裡,

應該無法理解為什麼她表現乖乖的想跟我一起坐前面也不行,只因為哥哥姐姐們會分心吧。

但剛剛用了"打擾"兩個字有嚇我一跳,這麼文謅謅的字眼竟然從三歲小朋友口中說出來。

六點半時間到,晚自習結束,小小波竟然站起身來自動把椅子收進去,還到處巡教室幫忙其他人靠椅子,

..........好習慣!希望妳長大也要繼續保持唷!

這趟回台南學了個新玩意,扯鈴!!上回看扯的還有點卡卡的不協調,

兩個禮拜過去後,已經考可以從地上起鈴自己玩的開心。可見............反覆練習真的很重要 

帶她去參加婚禮,看到漂亮的新娘子開心的拍拍手,

我問她:「小小波以後要不要結婚呢!可以穿好漂亮的衣服唷~~」她說好啊!

「可是結婚以後拔比媽迷就不能跟你一起睡覺了」

小小波聞言大驚說為什麼?我喜歡拔比媽咪,我要跟妳們一起睡。

「會有另一個人陪妳啊!拔比媽咪就不能抱妳睡覺了」

小小波嘴一癟眼眶紅了我不要,我要跟拔拔媽咪一起睡,立馬轉身撲進拔比懷裡

被五更拔比說幹嘛這樣恫嚇小朋友,會在她心裡造成婚姻的陰影~~

出席婚禮穿了好市多買的可愛連身蓬裙洋裝,和風髮飾再度上場

小小波超愛這件韓服的,只因為上面有掛鈴鐺,跑起來會叮叮噹噹

5/3,到信義誠品幫叔叔慶生,這pose讚唷

喔對了!還有她老是掛在嘴邊的幼兒園的男同學顧朝淵

就是他!當著我的面把小小波牽走,小小波就因此放棄了本來要去找姑姑玩耍的約定

小妮子  笑得多開心啊!這照片命名為:女大不中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